•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又想搞“台湾主权象征法案”,盘算难如愿

2019-12-06 15: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483期】

  日前,美国国会“挺台”势力又准备提出所谓的“台湾主权象征法案”,以此向台湾发出“力挺和支持”的信号。

  根据媒体报道,美国抛出的“台湾主权象征法案”,主要是取消一些针对台湾当局“国旗”、徽章和制服等主权象征的限制,允许台湾“外交官”与军人在美国执行公务时,能展示所谓“国旗”穿着制服,逐步改善台湾政治与“外交”地位。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不断以出台法案的方式搞事情。比如,美国陆续抛出的“台湾旅行法”、“台北法案”等等,再加之以对台军售等手段,让台湾感受到美国的“支持”,乖乖听从美国的摆布,充当美国利益最大化的棋子和筹码。

  可是最终的结果如何呢?美国通过如此之多的“挺台法案”,美国政府至今没有派出高官到台湾访问,台湾军队也没有被邀请加入亚太区域的军事演练,台湾“断交”的事情接连上演,世卫组织等国际性组织的门票依然是台湾的梦想。

  由此可见,美国不管有多少“挺台法案”出台,口惠而实不至,空头承诺既达不到台湾想要的结果,也实现不了美国想得到的效果。

  美国利用台湾充当筹码和棋子的根本目的没有变。美国为了实现其利益的最大化,不断地许诺给台湾,“挺台法案”和对台军售就是美国实现利益最大化的遮羞布。台湾缴纳高额的“保护费”,采用“倚美抗中”的策略,美国和台湾岛某些政客相互勾结,各怀鬼胎,但最终结果,很可能台湾正在冒险,成为美国利益的牺牲品。

  台当局主动迎合美国的企图没有变。蔡英文当局为了寻求连任,不择手段操纵“恐中牌”“反中牌”,尤其是利用“美国牌”,不顾台湾未来和台湾同胞的福祉,甘当美国的筹码,以获取美国“力挺”,充当美国打手,幻想和期待着美国能够为台湾当局摇旗呐喊,撑腰壮威。

  但是,另一方面,两岸加速融合发展步伐,台湾同胞赴大陆创业、学习、工作、生活成为常态,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希望享受两岸和平红利,期待两岸和平稳定。这就注定了蔡当局对美国的迎合和顺从,不符合台湾同胞的期待,美国和台湾某些政客的如意算盘定会遭到广大同胞的反对。(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