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赖清德早已诚信破产,还在鼓吹“台独”伪命题骗选票

2019-12-02 14: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461期】

图片来源:港媒

  11月18日,台湾当局“行政院”前院长、民进党2020“大选”参选人蔡英文的副手赖清德在脸谱网发文重申他是个“务实的台独工作者”,宣称“台湾已经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不必另外宣布“台湾独立”。

  众所周知,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不容置疑、无可辩驳的事实,也是国际社会的共识。

  国际社会没有一个国家把台湾作为主权国家来给予承认,即使跟所谓“中华民国”维持“邦交”的十五个国家也只承认“中华民国”,而未承认台湾。按照目前台湾实施的所谓“中华民国宪法”,绝对不等同于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

  再说,赖清德认为,不必另外宣布“台湾独立”。照他的说法“台湾已经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为什么执政后不必另外宣布“台湾独立”?因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本不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倘若台湾谁执政,胆敢宣布“台湾独立”,不仅有悖于一个中国原则,也违反了国际社会普遍对一个中国的共识,更违背了两岸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意志,必将遭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华儿女的坚决反对,必然促使大陆依据《反国家分裂法》,采取包括“武统”在内的非和平方式加快两岸统一步伐,实现两岸统一,那赖清德之流的分裂分子,就可能要被追究分裂责任,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成为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正因为“台独”是个伪命题,不仅祸国殃民,而且肇事者还要被追究法律责任,落得身败名裂、遗臭万年的可耻下场,所以,赖清德只鼓吹“台独”,承认不敢宣布“台独”,只是把“台独”当作骗取选票、牟取权位的工具罢了!

  赖清德不仅当骗子鼓吹“台独”,而且还多次打“恐吓牌”欺骗民众。

  11月26日,距离台湾“大选”剩下46天,绿营热炒“共谍案”,国民党2020候选人韩国瑜上午发文抨击民进党利用冒牌“共谍”,操作影响台湾选择。赖清德受访表示,不必因为个案的结果,而去否定长期以来“大陆并吞台湾的事实”,以及“中国派驻很多间谍在台湾的事实”。

  赖清德这种说法,当然是“台独”思维的反应,是刻意对大陆的栽赃抹黑,造谣诬蔑。如果大陆真的所谓“吞并”台湾还用得着长期吗?连台湾“国防部长”都回应美国说,2020大陆“武统台湾”,台湾只可以撑两周。至于赖说“中国派驻很多间谍到台湾”,也缺乏事实依据,不是凭空臆测、就是故意吓人。

  在这之前,赖清德曾经对两岸实行直接“三通”也持反对立场。海协会与海基会于2008年6月13日恢复中断近十年的协商,达成“三通”直航与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观光两项协议,两岸直航也在当年7月4日启动。

  赖清德2008年7月1日担任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时召开记者会,强烈质疑“木马屠城记”会在台湾地区上演。但两岸实行直接“三通”达11年之久,也没有在台湾上演所谓的“木马屠城记”。另外,赖清德在任台南市长的2014年6月9日称,“木马屠城是太严重了”,且两岸直航“根本就是民进党‘执政’时推动的”。可见,他对两岸直接“三通”持双重标准,对自己不利就散布恐吓谎言,意图削减对手的功绩;对己有利就加以肯定,故意“邀功”,甚至前后矛盾,自我“打脸”。正因为赖清德一再出尔反尔,前后矛盾,也坐实赖清德就是一个为了个人利益不择手段的骗子,诚信彻底破产。(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