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赖清德访美意义重大?美方言论打脸

2020-02-06 17: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6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布鲁金斯学会台湾项目主席,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5日表示,赖清德现在还是“普通公民”,他不认为赖清德此访意义重大。

布鲁金斯学会台湾项目主席,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卜睿哲。(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据报道,卜睿哲5日下午在旁听一场美台经贸关系研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针对赖清德以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身份访问美国一事,卜睿哲反驳称:不,他不是,他还是普通公民。

  面对“赖清德此行是否具有重大意义”的提问时,卜睿哲只用一个字回答,那就是“不”。

  同时,前美国APEC事务大使王晓岷5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赖清德此行的目的是为了维护所谓的台湾和美国的关系,赖清德此访并不表示美国政府认同赖清德的两岸关系立场。赖清德已经多次宣称自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台独”工作者。

  综合台湾媒体此前的报道,蔡英文副手赖清德日前访美,出席一年一度的“全美祈祷早餐会”,在美国期间赖清德不断窜访美国官员,并借此进一步操弄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等议题。有一些人宣称这是“美台关系”的“突破”,意义重大。

  对此,国台办已经发出警告,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包括美国在内的所有国家发展关系的根本前提和政治基础。我们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我们再次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任何人、任何势力妄图挟洋自重,必将自食恶果。(中国台湾网 深蓝)

   

[责任编辑:10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