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自欺欺人的“务实台独”

2019-11-26 13: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450期】

  前不久,刚担任蔡英文竞选搭档的赖清德再度叫嚣自己是“务实的台独工作者”,“台湾已经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名字叫‘中华民国’,台湾前途由2300万人民决定。”赖清德妄论一出,就遭到两岸同胞强烈谴责。台湾民众发帖说赖是“骗票台独”、“虚无的台独工作者”,“所谓‘务实’就是先把自己的儿子、媳妇送到美国,再鼓吹‘台独’”……

  今年5月,参加民进党内初选的赖清德,在受访时称“如果当选台湾‘总统’,不会宣布‘台独’”。台媒认为,此次赖清德自打嘴巴,最大企图是捞取权力,骗取选票。

  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台独”绝无可能。马英九批评赖清德一天到晚自称“务实台独工作者”是哗众取宠。就连一直谋求“台独”的陈水扁也不得不承认,“台独”不可能做到,“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民进党当局无所不用其极地挑动两岸对立,煽动“反中”、“恐中”、“仇中”,但也不敢搞“台独公投”,只能自娱自乐。对于赖清德的“台独”言论,蔡英文曾影射赖“管住自己的嘴巴”,以至两人龃龉不断。今年民进党内初选期间,蔡赖更是互相攻讦,到了撕破脸皮的地步。尽管两人为了权力与选票再次合流,但显然难以做到同心无二。

  台湾民众对“台独”祸害的认知越来越清醒。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已经清楚地认识到“台独”是台湾社会的乱源,是破坏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祸根。追求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成为主流民意,深植台湾社会土壤。无论哪个人、哪个政党在台湾当政,都不敢逆主流民意和历史潮流而动。

  大陆绝不容忍“台独”分裂。实现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在这个大是大非问题上,任何人不要幻想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会有半点含糊和妥协。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台独”分裂势力如果错估形势,一意孤行,必将落得粉身碎骨的下场。

  国际社会绝对没有“台独”空间。民进党上台以来,不断升高“台独”声浪,挑衅祖国大陆,并在国际上假借所谓“民主自由”,企图“台独”闯关。但结果不言自明,民进党当局已失去7个所谓“邦交国”,世界卫生组织、世界民航组织等继续将台湾拒之门外,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也加入无门。可以肯定的是,民进党当局的国际活动空间会越来越被压缩。

  改革开放以来,大陆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反观台湾,却是政治混乱、经济低迷、社会分裂的败象。反差强烈,高下立判。曾几何时,台湾对大陆存在“优越感”,认为大陆贫穷落后,而如今大陆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许多领域已经远远超过台湾。“台独”势力面对大陆崛起,焦虑感、无奈感上升,就连顽固“台独”分子辜宽敏都感叹,“千算万算,没有算到大陆崛起会来得如此之快。”

  无可奈何花落去。大陆和平崛起,对中美关系和世界格局将产生深刻变化,美国介入台湾问题的成本与代价会大幅增加,美国不会为了台湾与大陆正面冲撞,“台独”分子幻想的“最后一根稻草”也将被压垮。随着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加快,除了与祖国大陆实现统一,台湾别无选择,这是台湾的宿命。对此,台湾各界有识之士应该有明确的认知。

  多年来,大陆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不断出台惠及台湾民众的政策措施,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受到台胞台企好评。反观赖清德之流,一边叫嚣“务实台独工作者”,骗取选票;一边又梦想继续获取大陆经济发展的红利。其鬼蜮伎俩,不值一驳。正如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所言:赖清德叫嚣“台独”言论,企图炒作升高两岸对立,狂妄挑战台海和平稳定,再次充分证明其为谋取政治和选举利益不惜损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根本利益,也扯下了民进党当局所谓不挑衅的假面具。

  大陆日新月异,奔跑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务实台独”堕落在自绝于历史潮流的末路上,终将沉于湖底而不见天日。与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4亿中华儿女为敌,端问“台独”分子有没这个底气?(完)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