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干话”掩盖不了真相 欺骗不了台湾民众

2019-10-21 10: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356期】

  随着2020“大选”逼近,寻求连任的蔡英文民调虽领先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但仍有许多民众不买单。有网友留言认为蔡英文做的很烂,断桥又“断国”,没有给台湾帶来幸福,而是将台湾推向绝境。为此,民进党团队最近频打政绩牌,拼命晒“成绩单”,企图用“干话”掩盖事实真相,骗取选票。

  蔡英文“双十讲话”中,得意洋洋自夸一番执政成绩,但这方面实在泛善可陈,无法令人信服,因此只好牵强附会,甚至把“两蒋时代”的成绩往自己脸上贴金。

  民进党的另一个重量级人物苏贞昌随之起舞,说台湾当局是最好的,台湾当局有钱可以撒给人民,让人民获利。苏在接受质询时称“现在的当局是最会做事的”,此言一出,立刻引来一片嘘声,网友炮轰苏在为民进党骗选票,可恶的政客,难怪神灵也敢骗。撒钱很爽,钞票换选票,但有没有想到债留子孙?

  民进党执政,政绩怎么样不是自己说了算,台湾民众最有评判权,他们有没有获得感、幸福感是检验的一个标准,事实胜于一大堆“干话”。

  蔡英文称要拼经济,吹台湾经济比过去几十年要好,重当亚洲“四小龙”之首,可民众完全无感。从台湾有关部门公布的9月份出口数据,下滑幅度再超预期,全年衰退无法扭转。台湾失业率居高不下,薪资水平停滯不前,百姓生活更加困苦。

  旅游观光是台湾一个支柱产业,但近年来受到重创。台当局出入境单位统计,今年10月1日——7日,平均每天接待大陆游客3470人,相比往年“十一”长假日均突破万人的景况仅剩约三分之一,创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游11年来最底记录。民进党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恶化,让旅游观光业沦为陪葬品。

  民进党力推的“改革”伤透了台湾民众的心,蔡当局一上台,就拿军公教开刀,把他们抹黑成“米虫”,让原本社会中坚力量蒙受不白之冤,把年金砍到见血见骨,从此军公教的太平日子消逝了。对朴实勤劳善良的劳工、农民、渔民也频频举刀,一例一休侵犯了劳工和企业主的利益,反对者多次奋力抗争游行也无济于事。

  在国际环境中,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识”,“台独”空间越来越少,何谈“走向世界”。最近,“断交”潮不断,蔡英文却妄称目前台湾是国际上支持最强的时期,无疑是夜间吹口哨壮胆。难怪马英九批评,我8年断1国,蔡英文3年断7国,她施政无能,只会用各种办法骗选票。

  尽管民进党当局最近“干话”接二连三,但掩盖不了事实争相,也欺骗不了台湾民众。正如网友讥讽的“民进党烂到爆表,还自以为是‘自我感觉良好’”。(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