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别人政绩也要抢?蔡英文自吹买下纽办大楼遭打脸

2019-08-30 16: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78期】

  日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到台中做“辣台妹”开讲,提到“台湾驻纽约办事处”时说,“是谁有这样的气魄跟愿景,居然在纽约买了一栋大楼,把台湾在纽约的所有代表机关全部集中在那里上班,变成一个地标?”“我告诉你,就是我啦!”蔡英文抛出这一席一问一答、自吹自擂的话语之后,便迅速遭到台湾相关知情人员的打脸。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8月23日指出,蔡英文不可能经手“台湾驻纽约办事处”购置馆舍计划,那栋大楼是游锡堃担任台当局“行政院长”时所购。他说,根据台当局“外交部”“驻纽约办事处购置馆舍计划”,当年计划期程为2004年至2005年3月,蔡英文直到2006年1月25日才担任当时苏贞昌的“行政院副院长”,不可能经手相关计划。他并且表示,那栋大楼当年是游锡堃担任台当局“行政院长”时决定购入。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8月26日也召开记者会,严厉抨击蔡英文拿“前朝”政绩来拼2020竞选连任,根本就是“割稻尾之神”。中国国民总召曾铭宗指出,当时“台湾驻纽约代表办事处”处长夏立言就直指,该代表处大楼早在2005年4月及5月已经陆续搬迁进驻,并于同年10月有6、7、8日连续3天在该大楼举办酒会,这是侨界共同知悉的事实。蔡英文接任“行政院副院长”是在2006年1月,为何宣称这是她任内的政绩?是记忆错误?还是故意“膨风”?长居纽约的国民党侨选不分区“立委”童惠珍也表示,在美侨界听到蔡英文如此“膨风”,深感不以为然。

  面对许多知情人的痛批,蔡英文8月26日不得不透过脸谱网认错致谦。她表示,购置纽约办事处大楼,是在游锡堃担任“行政院长”任内拍板的。她后来担任“行政院副院长”时,有召集“行政院”对外工作小组的工作,“但确实和购置纽约办事处大楼没有直接关系。”她在演讲时表达的内容有错误,造成困扰,实在不好意思。

  网友纷纷在脸谱网上留言:“这栋大楼‘擅自移动’到小英名下”、“英文为诈骗之母”、“不要脸到这种程度,明明没有经手的事,也敢说成是自己的功劳。这种夸大自傲的人,怎能选她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调、文凭、选票、‘主权’、就是骗!”(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