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政治人物齐声批判民进党的两岸政策

2019-08-30 11: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76期】

  民进党不断对香港事务大放厥词、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试点暂停,两岸关系再受挑战,岛内一些政治人物纷纷将矛头指向民进党执政者,要求蔡英文为其失败的两岸政策负责。

  8月29日,台湾民众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在接受专访时批评蔡英文的两岸政策,强调处理两岸政策要务实。他甚至认为,蔡英文如果连任,大陆“可能就对台祭出关税了”。

  民进党创党元老许国泰公开表态2020大选不支持蔡英文,理由是蔡英文“太亲美了”。许国泰认为,2020大选,要选不与大陆为敌的候选人,不要发生战争。

  亲民党秘书长、党团总召李鸿均也批评蔡英文,如今两岸关系情况很糟,台湾观光相关产业面临倒闭潮,执政者的民进党为了选举,又把这问题丢到脑后,没有看到整个未来的局势。李鸿均批评,岛内执政者在面临选举的情况下,将选举利益置于台湾民众利益之上。

  国民党籍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也批评称,暂停赴台个人游试点,“代表两岸共识基础在民进党蔡英文执政下不存在了”。张显耀特别强调,“九二共识”是两岸共识基础,是开启两岸沟通协商的大门。如果换一把钥匙,就开不了“这扇门”。

  张显耀感慨,如果要拆掉“这扇门”进行重建,至少需要20年,但台湾恐怕等不了20年。他暗讽蔡英文,开不了真正的两岸沟通协调的“门”,哪怕“骗选票”赢了选举,也一点用都没有。

  蓝绿阵营的政治人物都将道理说得很明白了,执迷不悟的岛内执政者听不听得进去就是另一回事了。(作者:李东海,江苏省台湾研究中心兼职助理研究员)

  (本文系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