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的“道歉说”

2019-08-30 13: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77期】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参加台中一个活动时声称,台中市民应该向林佳龙道个歉。

  蔡英文称赞林佳龙为台中做了很多,最后却没有连任,台中市民应该向他说声抱歉。

  蔡英文的“道歉说”立刻引发众怒,网友愤怒的表示,这是什么逻辑?你才应该磕头道歉……还有网友讽刺道:我为我投给蔡英文道歉。

  民进党籍林佳龙在去年“九合一”选举中落败,输国民党卢秀燕近21万票,反映台中市民对林佳龙施政不满意、不支持,因而用选票教训民进党。

  民主社会的标志之一,是充分尊重选民的认同感与选择权,选谁不选谁,投谁不投谁这是选民的民主权利,他们最清楚,他们最了解,他们最有发言权、选举权,任何政治人物都不能把个人意志强加给选民,滿嘴“谦卑、谦卑、再谦卑”的蔡英文自己不检讨,却要选民检讨,傲慢之气令人咋舌,哪里有丝毫的谦卑?

  道歉,表示歉意,特指认错、赔礼。意思是为不适当或有危害的言行承认不是的主要方式,承认使人委屈或对人无礼,同时表示遗憾,给予补偿。在民主选举中,候选人选输,被选民拋弃,理应反思、反省,自我检讨,找出原因,这才是应有之义。蔡英文以绿划线,以色取人,凡是把票投给民进党的都是朋友,凡是支持绿色的都是自己人,林佳龙落败了,不从自身找原因,却要选民道歉,足见民进党的傲气、霸气、蛮气。

  林佳龙主政台中市,政绩怎样,能力如何,应由台中市民评判,他们心里有一杆称,他们感受最深,他们最有发言权,而不是蔡英文说了算。

  台湾有关媒体分析,林佳龙落败原因为大幅举债、治污不力、姿意撤废交通建设等,这是他本人应负的责任,同时也辜负了选民的重托与期望,要道歉的是林佳龙,而不是台中选民,他们不选林佳龙是正确的,这种本末倒置的话只有满嘴鬼话的蔡英文才说的出口。(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