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快评:“绿色恐怖”欲来,民众岂能“不怕”蔡英文!

2019-07-13 12: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75期】 

  日前,中国国民党初选民调展开,抛出民进党最怕国民党哪位出线的话题时,蔡英文回话道:“是他们比较怕我吧!”好一个“他们比较怕我”,而蔡当局接下来的一系列“修法”动作,不光国民党初选人害怕蔡英文,连民众都要惧怕蔡英文了。民众一不小心就会被蔡当局用“所修之法”惩罚,这才是最让台湾民众惊悚的,感觉台湾又回到了“白色恐怖”时代。

  蔡当局通过的所谓“国安五法”,修改内容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以法的形式限制人员与大陆的交流。“国家机密保护法”的修法规定,退离职涉密人员须至少管制出境3年、最多可延至6年。“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部分条文修正案”规定,岛内政务副首长或少将以上人员退休后,不可参与大陆相关政治活动,有妨害台湾“尊严”行为者最重可剥夺月退俸、领一次退者最高处一千万元罚锾。将网路空间纳入“国安”范畴,“国安”机关查处网路攻击案件,提高了“为敌发展组织罪”刑责,为大陆发展组织者可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1亿元以下罚金,军公教人员涉入“共谍”案,将丧失月退俸请领权利,已支领者也应追缴。“刑法部分条文修正案”则把大陆、香港、澳门及境外敌对势力增列为“外患罪”的适用范围。

  第二个方面,以法的形式阻断两岸协商之路。“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法规定,两岸签署政治协议时,必须在协商前及签署后交由“国会”“双审查”,且最后必须经“全国性公民投票”通过才可生效,大幅提高双方谈判门槛。其目的就是从法律层面堵死了两岸进行政治谈判的大门。

  继通过“国家安全法”修正案后,台湾“立法院”下个会期将针对所谓“通敌媒体”进行相关修法。

  民进党党团还针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中有关“中共代理人”部分提出修法,声称鉴于大陆从未放弃“武力犯台”,近年更全面加强对台“统战”、渗透,因而提案修法,增订内容包括“禁止台湾人民、法人、团体或其他机构为大陆党政军机关、相关团体或其派遣人的代理人,危害‘国安’或社会安定;且不得接受指示或委托,从事危害‘国安’的政治宣传,以及出席或参加中方所举办,或与大陆共同举办的会议,发表危害‘国安’的决议或声明”,最重处以3年以下徒刑或并科500万元新台币以下罚金。

  看看以上的“修法”,蔡当局把“台独”“拒统”理念置入其中,将从各个方面阻挠两岸交流,打击支持两岸一中的媒体,把民进党创党时所标榜所追求的言论自由统统抛弃。现在无论是在野党,还是台湾民众看明白了吧,知道蔡当局有多么可怕。蔡当局以“修法”的形式,来推行“台独”,巩固其专政独裁,对民众采取高压态势,重回戡乱时期,制造社会恐慌,人人自畏。这将是“绿色恐怖”的前奏,可谓“山雨欲来风满楼”。

  蔡当局如此“修法”,引发了台湾社会一片反对和挞伐之声。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表示,民进党当局近期这一连串行为是在自绝台湾的生路、断送年轻人的未来,让台湾变成孤岛。

  前新北市长朱立伦痛批蔡当局以“台湾安全”为由,针对特定人士,以所谓“中共代理人”或“抹红”来修理对方作为都不该存在。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表示,民进党为了拼明年选举,不惜把过去坚持废除的法律再召唤回来,让台湾笼罩在绿色麦卡锡主义下,回到动员戡乱时期。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邱毅教授说,在下个“立法院”会期,蔡英文一定会强势要求通过“中共代理人条款”,使“刑法100条”重生,白色恐怖复辟。那时,台湾又回到“到处检举‘共谍’、到处抓捕‘共谍’”的紊乱时代。届时统派人士、统派言论,甚至统派媒体,将无任何存活空间。或许,“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就将真的到来!
  
  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质问道,民进党过去以“绿色媒体”大打舆论战,两度取得执政权,现在反对党用媒体跟民进党打舆论战,就变成“境外势力”了?他直言,绿营的真正目的是企图把大陆拉进台湾“大选”战局,为连任操弄“反中牌”。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表示,这项修法对两岸政治经贸都相当不利,这几年一直都是由民间团体代替台当局,作为和大陆沟通的桥梁,工商团体也时常到大陆参访、替台商发声,这些都对台湾企业非常重要。

  台湾《联合报》发表文章指出,民进党当局如果漠视现实,以政治口号与一己好恶,来取代冷静客观的战略评估,甚至借着对内煽动敌意来换取选票利益,则更是暴虎冯河,不仅自身不知死所,还恐将拖累全体民众一起陪葬。

  面对如此“修法”,岛内舆论担忧,以后包括海峡论坛、两岸企业家峰会、两岸媒体高层峰会、“双城论坛”等大陆主办或两岸合办的活动都将会被扣上红帽子,以“违法”处理,造成寒蝉效应,等于是要全面关闭两岸交流。

  良法利于社会进步和谐稳定,恶法则阻碍社会进步。蔡当局背离两岸交流交往的大势,背离两岸人民希望和平发展的主流民意,打着所谓的“国安”旗号,修订恶法,阻断两岸的交流,在岛内制造“绿色恐怖”,必将引发岛内民意的强力反弹。

  根据网路温度计大数据最新资料显示,蔡英文好评影响力(即好感度)排名位居199,只领先最后一名——因贪污案入狱、目前保外就医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足见蔡英文在岛内民众心中毫无好感可言。

  常言道,水可载舟,亦可覆舟。蔡当局如此逆主流民意、反民主独裁霸道,其把民众作为打压的对象,民众必然群起而反之。制造岛内“绿色恐怖”,只能让讨厌民进党的气氛越来越浓,恶法或将是明年压倒民进党当局的最后一根稻草。(中国台湾网网友:我心飞扬)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