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价买美国武器“壮胆”,民进党当局可曾想过承担后果?

2019-07-11 13: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72期】 

  最近,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出访过境”美国前夕,美国又宣布一笔总额22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大陆9日对美国对台军售案提出交涉,并警告民进党当局内的“台独”势力。特别的是,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也表明中方坚决反对的严正立场。

  美国在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关系挑拨,非常像搞“离岸平衡手”,一方面宣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另一方面时不时卖点武器给台湾“撑腰”,然而此次军购与以往也有不同之处,香港中评网发表的一篇观察文章认为,这是特朗普上任后第四次对台军售,也是金额最高的一次,表明特朗普政府正逐步落实对台军售常态化机制。 此外,中国大陆不仅外交部、国台办出面,杨洁篪表明中方坚决反对的严正立场,也升高了中方交涉和应对的层级。

  考虑到近期中美贸易战的大环境以及岛内台当局的所作所为,让人不禁对两岸关系未来走向产生忧虑。近期,民进党与蔡英文当局在岛内操作一系列“修法”,实质性紧缩两岸交流,并以“国安”名义,对“亲中”、“亲共”的岛内人士进行各种迫害和重罚,企图造成“寒蝉效应”。可以看出,蔡英文当局及民进党,正在全力阻止两岸政治协商甚至接触的可能,斩断两岸交流的纽带,在通往“台独去中”的末路上一路狂奔。

  民进党现在恨不得让凡与中国沾上边的事都要拒于台湾境外,目的是为了欺骗人民,升高两岸对抗,自己从中渔利。

  为什么蔡英文当局一再打压两岸的正常交流,不仅是与大陆进行民主协商,甚至学者到大陆开个学术会议,青年人到大陆找份工作,都要种种设限?一句话,他们不愿让台湾民众真正地了解到大陆现在的样子,他们不敢让台湾民众知道,自己才是两岸关系真正的阻碍和绊脚石。
  
  一方面,实行各种“去中”政策,锁死两岸交流,与大陆渐行渐远,自断与大陆相连的脐带;另一方面,实行“联美抗中”,从美国购买武器。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还真是两手准备,但是,他们从美国高价买的那些武器,与其说是“对抗大陆”的工具,不如说是给自己“壮胆”的凭证。

  从美国进口多少武器才能保证台湾的安全?所有理智的人都知道,如果台湾不搞“台独”,挑战大陆的容忍底线,那么台湾就是安全的,有突发危机或意外的时候,大陆看在同胞的份上还会出手相助。但是,如果“台独”势力错估大陆人民的决心,在分裂的路上越走越远,那么买多少武器都不会安全。相反的,有了武器,可能还会造成某些“台独势力”过分膨胀,铤而走险,那么武器买的越多,可能带来的危害越大。何况以大陆现在的实力而言,就连台湾“台独势力”投靠的美国,也不敢和大陆轻言战端,难道台湾买了些武器,就能“吓阻”大陆?

  台湾人民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无论台湾问题如何解决,对于美日来说,台湾始终不过是一个可以和大陆叫价的棋子,是可以舍弃也可以吃掉的一块肉,而对中国大陆来说,这块肉是长在自己身上的。

  中美的竞争中,与大陆同文同种、同根同源的台湾,被少数“台独分子”绑架,竟然想投靠美国一方,这是两岸中国人的悲哀。蔡英文当局目前积极配合美国表演双簧,不仅自甘为美国的棋子,甚至某种意义上已经成为受美国操纵来损害大陆的傀儡,为什么大陆舆论场上近日对台湾的一些做法的批评有升温的趋势?善良的岛内民众若被民进党当局裹挟,一步步走上背祖离宗的道路,让宝岛成为大国角力的第一线,民进党当局可曾想过要承受这样做的后果?

  常在河边走,终究会湿鞋。民进党一向善于选举,但若是为了求胜,不惜把台湾当作筹码,拿二千三百万人的命运做赌注,那就是疯狂的行为,当然会被台湾民众抛弃。看着岛内“台独”势力和政客的种种操弄:拉高同胞敌视情绪,锁死两岸交流通道,一次次地冲击大陆的底线…… 一旦台湾民众发现,大陆才是真正为两岸民众的未来着想,台当局各种妖魔化大陆,只是为了自己的选举和利益时候,民进党终究会为自己的疯狂行为承担后果。(中国台湾网网友:石苇)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