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又到台湾政客秀下线时刻,为了选举太不道德

2019-07-11 08: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9期】

  2018年“九合一选举”才过去八个多月的时间,距离台湾“2020大选”又仅剩半年。未来的半年里台湾又会开始出现各种撕逼秀下线的政治闹剧,因为这就是台湾的政治周期,台湾民众都已经习惯成自然,最后就在投票当天将投票投下去,谁赢谁败就决定了台湾未来两年至四年的发展。

  但这样的台湾政治周期走到今日30多载,台湾在过去30多载有多少进步吗?30年是超过一代人的成长,新生儿都已步入而立之年,结果三十年来台湾依旧是原地踏步,台湾实质薪资却比1997年还是一样,扣除掉物价上涨等因素,台湾民众的生活水平就是不进反退,青壮年一代人才不断地往外流,数十万台湾菁英离开台湾在外地工作发展,因为台湾的顶尖人才留在台湾看不见未来所以纷纷出走。由于经济停滞发展薪资持续低迷,青年一代不敢少宁当丁客族宁可养毛孩子也不敢生,直接导致台湾地区在今年进入人口负增长的时代,比起学者专家的预估提早了好几年到来。

  好在这二十年来台湾在经济发展上虽说经济低迷,但总得来说经济成长率和对外贸易还保持一定的水平,这归根结底都要感谢大陆的支持和照顾,因为在对外贸易这块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就是祖国大陆,两岸贸易依存度达近40%,特别是大陆年年对于台湾贸易都高达1000多亿美元的贸易逆差,简言之就是台湾年年在进出口贸易这赚了大陆1000多亿美元的钱,如此以国际贸易立足的经济体台湾,因为有大陆台湾的经济才能够稳定增长。这样的现象在全世界都是很少见的,因为大陆和台湾都是一家人,大陆才会在过去20年不断的入超让台湾贸易赚钱。

  可惜的是台湾的政治制度,每两年都要撕逼一次的选举方式,每逢选举时都要污名化大陆丑化大陆。回顾过去20多年来台湾的政客们不知多少次透过选举方式操作两岸冲突,而没有真正跟广大台湾同胞说大陆如何照顾台湾同胞。因为有大陆的帮助,台湾的经济才能够稳定增长。时至今日2020大选又只剩半个年头,民进党当局自去年“九合一选举”大败以来就不断操作两岸议题,如今近七个月来更变本加厉的阻挡两岸交流,行径是如此丑陋。

  台湾因为有大陆的照顾,特别是过去一年多来大陆发布“31条措施”和“同等待遇”,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追梦、筑梦、圆梦都得到大陆各界如此用心的照顾,反观台湾的政客却在选举中为了选票而不断的操作两岸冲突对立,这样不道德的做法真的是非常不可取。(作者:罗鼎钧,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