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在大陆做公益活动的台胞点赞鼓掌

2018年11月19日 09: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前,在京台资企业协会为京津冀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建设揭牌。并通过募捐给贫困地区和学生购买学习用品、体育器材和盖建学校。笔者认为,对台胞的公益行动我们应该点赞鼓掌。

  其实,不仅是在京的台胞通过公益活动诠释“两岸一家亲”理念,在大陆各地有许多的台胞都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地区和群众学生,以实实在在的救助为两岸一家人的延续和认同做善事做好事。

  比如有的台胞帮助老兵找到大陆的亲人,有的台胞救助大陆伤残群众,有的台胞同胞分享经验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即便在台湾当局利用“去中国化”撕裂两岸同胞文化与请改联结,强推“绿色恐怖”阻挡两岸民间交往交流,广大的台湾同胞依旧情牵大陆,用脚步与真心架起了两岸同胞彼此牵挂的桥梁,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件件感动的实事,都让两岸同胞的心更近了,情更浓了。

  也许,在台湾当局通过各种手段让台湾民众对大陆有偏见有误解,很多台胞对大陆的过去式记忆依旧存在。比如认为现在的大陆依旧是贫穷落后,有大陆这个“穷亲戚”是负担和包袱。甚至有的民众还怀疑大陆吃不起茶叶蛋,不知道大陆有没有地铁,有没有WIFI,晚上无聊有没有夜店可以玩等等。

  这种现象的存在,岛内政客和个别媒体应该说是“功不可没”。台湾民众在片面的信息灌输下,在媒体误导的宣传洗脑中,就成了台湾当局丑化大陆行为坑害的“小白鼠”。

  台湾民众对大陆的这种历史记忆,也可以说台湾当局妖魔化大陆的结果。也正是在这种“美丽的谎言”下,有的台湾同胞分不清黑白,辨不清曲直,总是认为大陆这也不行,那也不好。

  现在,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到大陆走一走看一看,发现了真实的大陆,他们也回到台湾将所见所闻讲述传播给亲戚、朋友、同学,也正是有了这种民间的力量和自发的行为,让更多的台湾同胞来到大陆、认识大陆、了解大陆。

  台湾同胞投身大陆公益事业,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两岸一家亲”,这是情感使然和真情所在。这种自发自觉的行为,让两岸同胞彼此以援助温暖真心,用真心传递真情。

  相信台胞在大陆的有益的公益行动,会让两岸同胞更加彼此关爱,进而在相互了解包容中,减少误解打消疑虑,增进情谊温暖心灵。(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