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夺目吸睛进博会,展中国高铁弄潮儿本色

2018年11月07日 10: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体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中欧班列电子沙盘吸引了中外嘉宾驻足关注,成为进博会展览的耀眼明星。

  “种得梧桐树,迎得凤凰来”。谈复兴号为傲,是最多国人对中国自主创造成果的思想共识。“复兴号”高铁作为中国高铁“升级版”,以其高标准、高速度、高品质展示了中国高铁的全新魅力,同时也在日复一日的发展和检验中,广受人们的赞叹。作为联通文化、经济、发展的强有力的纽带,如此人气和能量,不仅升温了人们的幸福感,更将世界目光和合作交流带来强有力的“汇聚效应”。无可厚非,这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发展成果,是铁路在为国、兴国、强国前的先行担当。

  “穿越塞北风区,翻过岭南山川,驰骋东北雪海,穿梭江南水乡。”纵横延伸的高速铁路线,盘桓着国民的兴盛与幸福,中国高铁以实力俱进跑出了“中国速度”,让中国自主创造品牌向世界涛头立,逐步坐落而成的高铁“公交化”便捷流态,为人民的美好出行赋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高铁建设作为“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国家工程、民生工程,取得了重大进展。无论是2万5千公里的高铁网络,还是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上线运营,中国高铁“后发先至”“比学赶超”,实现了从0到1,从1到100的量与质的裂变,为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百姓便捷出行筑牢有力保障。在中国高铁不断被打破和刷新的历历纪录背后,是铁路承负运输重责,力交惠民“幸福图”满意答卷的担当,更是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奋力迈进的坚定与决心。

  虽然实力与颜值俱力,成本造价绝非两三,却未曾“高处不胜寒”。近年来,拔地兴修的高铁线路,“鳞次栉比”的高铁车站,“门庭若市”的运输流量,已然成为人民出行的“宠儿”。铁路软硬件服务的热情“流露”,实现了企业与人民心与心的相拥。2017年,宝兰高铁、西成高铁等一大批高铁线路相继开通,大大提升了川渝和西北方向的客运能力,时光穿梭般的旅程,打破蜀道难的囧途之地。“复兴号”列车扩容、高铁订餐服务、自主选座服务、免费WiFi供给等创新走心之举,都促进百姓出行更加便捷,让乘车之旅印证着美好和难忘。良此众多,是铁路部门持续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不断发挥高铁建设对拉动国民经济和地方发展的积极作为。

  如今,铁路路网规模和质量显著提升、客货运输改革深入推进、运输服务实现重大转型、技术创新取得重要突破。高速铁路网更将加速行进而动,对于改善传统铁路运输的旧貌,提升区域间资源要素流动的效率与水平,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特别是推进城镇化、同城化发展的作用不可估量。在百姓出行真正的实惠便捷上,亦将带来了真正的便利和实惠。

  从幕后到惊艳,从蜕隐到征服,从服务内需到拥抱世界,中国铁路这张名片将会在不断的沉淀与进阶中绽放惠及。(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靖)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