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亮相进博会,开放创新引领发展新纪元

2018年11月07日 09: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中欧班列电子沙盘......11月5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开幕当天,体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一系列模型、沙盘吸引了中外嘉宾驻足关注,成为进博会展览的耀眼明星。(央广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全世界的关注下终于在11月5日正是开幕,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的多达71个展台在中国、在上海展示出他们最引以为傲的产品和项目。在中国馆里陈列着的复兴号标准动车组和中欧班列吸引着无数国内外友人驻足观摩,甚至忍不住去复兴号高铁体验舱里上手体验一把驾驭350km时速的感觉,能在世界人民面前成为耀眼的明星,充分体现了了我国铁路事业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而这发展与铁路部门开放和创新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

  进博会展现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诚意,它与之前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形成呼应,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开放共赢的诚意。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间的经济贸易,对各国的经济发展起到显著的促进作用,而我国铁路开行的“中欧班列”就是新时代“丝绸之路”上的钢铁驼队,在商品进与出的过程中,拉动的是中国与沿线各国的友谊,以及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中欧班列”一个响彻全球的物流品牌,代表的是中国铁路走在开放前列的勇气与决心,更是中国铁路排头兵践行意识的具体行动。

  众所周知,我国铁路事业近年来取得了飞速发展,特别是高铁事业,从开始时的动车组列车完全要靠从日本、德国、法国等高铁强国技术引进,到现在象征着世界高铁最好水准的复兴号标准动车组在祖国辽阔的疆域驰骋,这飞跃式的进步有理由让他国友人为之赞叹。而高铁事业的飞速发展与铁路的创新意识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如果没有这种创新意识,我们可能至今还在购买着外企生产的列车,而对核心技术一无所知,那么庞大的工程,那么高的精度,那么苛刻的技术要求,可想而知为了今天的成功铁路人付出了多少汗水,但看到今天所拥有的荣耀,相信他们都会认为那些创新的汗水流的值!

  13万公里的铁路运营总里程,2.5万公里的高铁里程,这些都是铁路开放创新的成果,但是这些也只会是铁路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在铁路开放创新的新纪元中,在中国铁路人的开拓进取中,相信将来我国铁路一定会拥有更多属于自己的荣耀。(中国台湾网网友:张文彬)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