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进博会遇上高铁的完美体验

2018年11月07日 07: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今天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体现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中欧班列电子沙盘,成为展览的耀眼明星。(法制日报11月6日)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展示出中国向世界市场开放的积极姿态,同时更标志着中国将以进博会为基础,进一步扩大开放力度和制度。作为开放发展,拥抱世界的“拳头产品”,中国铁路的各种创新成果自然成为展览的明星。

  首先,动车组模拟驾驶台最为吸引中外嘉宾。驾驶台与实车司机操作界面一致,能够模拟动车组在不同线路条件下的实际运行状态,这对于高速铁路运行的教学和实际工作都有莫大帮助。通过模拟不同线路的不同驾驶情况,司机通过驾驶台实作能够充分掌握雨雪风霜等各种恶劣天气下的驾驶方法,有效提高实际行车安全性。同样,应用于教学,模拟仓完全模拟实景能够让学员更直观的感受并学习到驾驶技巧,相较与实地驾驶,成本更低,安全性也更高。

  其次,中欧班列沙盘通过裸眼3D动画,展示了中欧班列开行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让中外嘉宾更直观的感受到中欧班列的开行对于中国及沿线各国的重大意义。集装箱国际列车更为安全、环保。班列的开行穿越高山、丘陵、荒漠、平原,相较于公路等其他运输方式运行环境更为稳定,货物装卸也更为便捷。中欧班列的货源品类也由最初的单一IT电子产品,逐步向服装、日用品、汽车配件、机电设备、汽车整车、粮食、木材等多元化发展。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在“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指导下,中欧班列将继续促进沿线国家经贸往来,为亚欧大陆铁路网的建设当好“钢铁排头兵”。

  回眸过往,中国铁路改革创新的脚步从未停歇,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从“四纵四横”的骨架到“八纵八横”的蓝图,每一个脚印艰难但踏实,每一滴汗水艰辛却幸福。

  东风吹醒英雄梦,笑对青山万重天。展望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经济开放和全球一体化的道路上,中国高铁将会取得多成果,实现更高飞跃。(中国台湾网网友:孙思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