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心所向的两岸统一势不可挡

2018年07月18日 08: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率领的台湾各界人士参访团时强调,大道之行、人心所向,势不可挡。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两岸同属于一个中国,两岸同胞同是中国人,这是历史事实。两岸和平发展是所有中国人的人心所向,两岸同胞齐心携手圆梦民族复兴更是势不可挡。岛内的多家民调显示,台湾认同中华民族的比例逐渐上升,认同自己是台湾人、更是中国人成为主流民意。所以,人心所向的两岸和平发展既是大势所趋,更是势不可挡。

  蔡英文上任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中”,改变两岸关系现状,阻挡两岸交往交流,威胁两岸和平发展,让两岸陷入僵局。同时,蔡当局利用“去中国化”企图割裂两岸同胞文化连结,利用“绿色恐怖”试图隔断两岸同胞情感认同。但是,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没有因此而惧怕和退缩,反而在种种阻力下实现了突围,用脚告诉了蔡当局,两岸好,台湾才会好。尤其是从两岸各领域、多层次的互利合作中,即便面对蔡当局这样或者那样的严审、阻挡、干扰,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年青一代纷纷奔赴大陆寻找机遇,创业圆梦,而且这种趋势逐渐成为常态。我们可以看出这种顺应时代潮流的两岸大发展是任何人、任何团体、任何政党都阻挡不了的。

  两岸同胞希望“联起手来,挣世界的钱”。这种期盼,来自同胞之心,家人之情。因为两岸同胞是一家亲、一家人。特别是大陆提出两岸融合发展理念之后,两岸同胞看到了唯有两岸同胞齐心联手才能让民族强大,两岸同胞认识到了唯有两岸同胞心连心、手牵手、肩并肩才能让彼此利益最大化。大陆更是通过政策支持、便利措施、服务举措等多种办法手段,让台商、台企、台胞搭乘大陆经济发展顺风车。数据显示,大陆长期以来都是对台湾经济贡献最大的贸易伙伴。2017年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达787.2亿美元,两岸早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随着大陆便利台胞31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两岸领域合作将会越来越增大,两岸经贸关系将会越来越紧密,两岸融合发展的依存度将会越来越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扩大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同胞亲情福祉,在新时代携手同心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两岸同胞同文同种,血浓于水。这份天然的民族认同和文化连结,让两岸同胞不畏任何割裂情感的行径,不惧任何割裂亲情的行为。在台湾一波高过一波的“去中国化”行径之下,台湾同胞用民意对蔡当局的数典忘祖的所作所为进行了反对和声讨。其实,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情感和同属中华民族的认同,任何割裂隔断都是徒劳的。

  在当前两岸因为蔡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中”陷入僵局的境况下,两岸民间交流,冲破阻力,克服干扰,既用行动来搭乘大陆经济快车,还用脚到大陆寻求发展商机。虽然蔡当局不断以“统战”、“策反”、渗透等形式各样的抹黑抹红手段恐吓台湾有关人士,并对大陆人员赴台设置种种障碍,但是两岸民间交流的热络并没有因此停步,反而爆发出强大的磅礴之力,用强劲的民间交流驱动两岸和平发展。大陆仍是台湾最大的出口目的地。这足以看出,大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创业商机,已经成为台湾同胞的打拼沃土和圆梦港湾。即便蔡当局一味强推所谓“新南向”政策,从市场利益、创业平台、发展空间来看,台湾同胞已经用行动告诉了蔡当局,台湾唯有立足大陆才能走向世界。

  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工作、创业、就业提供诸多便利,比如提供一条龙服务、开通办事绿色通道、对接需求需要等等,让他们在大陆创业安心、生活舒心、工作顺心、打拼放心。台湾民意基金会最新民调显示,台湾年轻人对大陆的好感度,高达48.8%,这是近年来对大陆好感度首度超过反感度。从这份结果我们可以看出,大陆的真实善意和浓浓亲情,已经让台胞收获满满,幸福感获得感在增多增强。到底谁在真正的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办实事,公道自在人心,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台独”势力企图破坏和威胁两岸和平发展,但是种种事实已经表明,“台独”终究是徒劳的,“统一”终究会实现的。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大陆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落实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各项措施,为台湾同胞前来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逐步享有与大陆企业、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两岸同胞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以强大的民意盾牌击碎任何“台独”图谋,也唯有“九二共识”这个定海神针,才能驱散两岸上空的“雾霾”,才能确保两岸重回和平轨道,才能让台湾同胞继续享有和平红利。两岸关系向前推进、向上提升、走近走好,既是不可阻挡的大势,更是人心所向的潮流。因为,两岸关系好,台湾老百姓才会好,台湾才有前途。(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