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售票机前置让看得见的服务便民利民

2018年09月04日 14: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近日,交通部门迎来了高校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在此之前,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网上售票提前购买回程的车票。为了进一步完善便民利民的措施,满足人们的出行的需求,中国铁路沈阳局有限公司在较大车站、大中城市公共场所移设前置自助售票取票机共计62台,把服务前置“摆”在了大众面前,以此方便旅客与学生就近、省时取、买票。

  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应民之所求,便民之所需,对旅客出行习惯进行了调查分析,将自助售票取票机设置于更方便游人、学生、旅客的地铁站、文化广场、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让大家不必到火车站也能取到属于自己的车票。

  现如今已彻底进入互联网时代,人们的衣食住行无不仰赖于互联网。买的衣服食品可以进行网购,出去游玩订票需要网络,甚至闲置品出售也可以通过网络进行。现在的公共设施也正致力于向这一方向取努力,自助售票取票机正是这样一种公共设施,方便网络购票者的出行。目前,互联网售票已占据总售票额的百分之80以上,建设方便于互联网的相关设施也就成了一项重点工作。

  这项便民新举措即方便了旅客,更打出了一张“以人为本”的招牌。据悉,沈阳局集团公司不只是自助售票取票机前置,还增开人工售票窗口,使排队不持续超过10人;扩大直接刷二代身份证进出站数量;强化互联网手机APP购票推广;延长售点营业时间等,这些便民举措都受到了广泛好评与赞扬。

  沈阳局集团还针对大学生的特殊情况,将自助售票取票机放置于大学校园内部,共在东北大学、沈阳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等共7所院校内设置。学生不必走出校门便能取到需要用的纸质车票,可谓便利至极。

  本次新举措除了加强了硬件建设,更增添了人性化服务。为让旅客可以在车站快速换取车票,很多车站还为旅客设置了人性化的购票乘车指示标识,在墙面粘贴了购、取票流程,更在扶梯旁设置了大厅功能分布图,为初次乘车的旅客游人提供全方位的人性化服务指示。车站还制定专人进行引导,以确保大厅秩序、及时维护设备故障、更快速解决旅客需求、确保旅客的安全按时高效出行。

  暑运已经收官,但是滚滚的车轮并没有停止。

  接下来马上将要迎来“中秋”“十一黄金周”旅客出行高峰。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用系列举措迎接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客流高峰。旅客在路上,服务旅客的行动永远在路上。(中国台湾网网友:孙语浓)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