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容暑运贵在走心

2018年09月04日 08: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铁路暑运伴随着高温的褪去,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据报道,为期62天的暑运,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4879万人次,日均78.6万人次,货物发送量累计5531万吨,日均89万吨。在客货运输联创历史新高的同时,还实现了暑运期间的安全平稳有序。

  近年来,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出行更多追寻体感上的舒适和心灵上的从容,“走得了”已是刚需,“走得好”才是追求。中国高铁运营得风生水起,将诗与远方的距离无限拉近,各项智能化、便捷化的服务举措不断更新出台,占据了便民服务的半壁江山,这个充满期待和关注的暑运,铁路部门则用“走心服务”予以应对。

  运力走心让出行选择多。2018年暑运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临客60.5对,运力投入创历年暑运之最。针对暑运旅客出行集中的实际,为实现运力投放和出行需求精准匹配,该集团公司实行“一日一图”,每天监测分析旅客出行热门方向,根据旅客需求及客流量变化,随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同时安排30组动车重联80对,普速客车加挂车厢187辆,增加客座席位9万个。每时每刻打造最“宽松”的出行时刻表,让出行旅客随时都有更多选择。

  购票走心让出行便捷多。“排队购票不超过10人”成为了今年沈阳局集团公司暑运的一处亮点。7项服务新举措重拳出击,使旅客告别以往紧张的买票模式,轻松敲定出行车票。动态增开人工售票窗口,优化自助售取票机布放地点,开展送票到学校、社区服务......这些有效措施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最大的便捷条件。

  服务走心让出行保障多。暑运离不开铁路部门广大职工的倾情服务和坚守付出。烈日炎炎,本是避暑纳凉之时,铁路工作者却早已吹响“集结号”,守护在每一个旅客出行的烈日下。沈阳车辆段“高温下的列车空调维修工”的事迹刷爆了朋友圈,动容了百姓心,还有更多的铁路职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正是有了这些铁路职工战高温、耐酷暑的走心服务和默默坚守,才使得暑运旅客出行多了诸多保障。

  暑运有尽头,服务无止境。2018年暑运从容而温暖,惬意而热情。铁路部门有力的运输组织保障带来了新的客货运输成绩单,这些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铁路部门所展示新气象和新作为。铁路部门的精心组织让整个暑运变得更加从容,贵在走心的服务,更让今夏出行更加惬意。(中国台湾网网友:侯娟)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