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暑运让“美好出行”走向常态

2018年09月04日 08: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在不知不觉间2018年暑运已圆满落下帷幕。历数在这62天的日子里,旅客乘车体验比以住更美好了,这无疑是铁路加大对运营服务投入的成果,让“美好出行”走向常态的理念更是贯穿整暑运。

  今年年初,铁路总公司就提出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新的暑期运行图、“复兴号”的加大开行范围和增加互联网订餐、增加“刷脸进站”等这些服务措施更为旅客带来“美好出行”的体验。

  暑运伊始,铁路总公司重新实施了新一轮的铁路运行图,不仅按传统理念加开列车,还对既有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单组的改为重联,并在普速客车上加挂车辆,此举极大的增加了旅客的输送量。对符合提速需求的列车进行适当提速,在运速上将柳州至南宁、武汉到南京等高铁提高至250千米/小时。多种运输方式的齐头并进,让暑运运行图更符合人们的出行需求。

  “复兴号”是新时代民族的骄傲。今年暑运中,“复兴号”加大了覆盖面,在原有基础上,包括最热的京津线在内等京津冀及其他地区都能看到“复兴号”的身影。暑运期间“复兴号”动车组已经增加到170.5对,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受惠人群更广。除此之外,在京沪线、京广线、沪昆线上,“复兴号”上增加了16辆长编组,这些有效措施让旅客来往更加方便,感觉更加美好。

  为了为诸多旅客创造“清凉暑运”的条件,铁路部门在基础服务上不断发力。在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等几个环节中优化流程,犹其是增加了“刷脸进站“设备,让旅客进站更加流畅。乘坐高铁的旅客在高铁中转换乘和自主选座上更加方便,12306网站订票系统根据旅客信息,自动为年龄较大的旅客分配下铺。各车站在防暑降温设备上不断投入更新,互联网订餐站点范围更是不断扩大,这些措施更是无时无刻为人们的出行添加了便利。而正在研发的无纸化车票,今后将实现旅客凭一部手机就可“走天下”,更是让人们对出行充满了期待。未来,铁路部门的服务措施将让更多的旅客享受出行,更喜爱出行。

  让“美好出行”走向常态是对今年暑运铁路部门做好运输服务的真实写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相信,随着铁路部门更多服务措施的出台以及铁路装备的不断发展,“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将带给旅客更多的惊喜,这些足以让我们期待!(中国台湾网网友:林杨)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