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乡村振兴当实现振兴与环保两翼齐飞

2018年05月20日 15: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环境是吸引力、是创造力、是竞争力、是生产力,关系全局,影响长远。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目前由于缺乏相应的制度及技术指导等,乡村环保问题日益显著急需解决。

  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融入生态环保理念和实践也是当前发展所需。乡村振兴,要着力改善发展硬环境。努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整合各种资源,加强流域综合治理,达到绿水青山,美丽乡村的目标;努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全力发展交通、电力、通讯、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优化经济发展硬环境;努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认真抓好乡村封山育林、森林草原防火、规范河道采砂等项工作,不断巩固扩大生态建设成果。

  笔者认为,乡村的发展离不开生态。乡村振兴必须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决不能以牺牲环境、破坏生态为代价来抓发展、搞建设。要想实现乡村振兴与环保两翼齐飞,一是要压实环保责任担子;二是要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三是严格环境执法,保障环境安全;四是拓宽宣教渠道,提升群众环保意识;五是要加大农村环保监督管力度,全面监管企业达标排放。

  总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我们要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发展经济,建设美丽中国。(中国台湾网网友:卓悦悦)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