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民政府”仅仅是“吸金诈财”吗?

2018年05月17日 12: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前台湾的桃园地检署由主任检察官率队搜索“台湾民政府”会馆,拘提秘书长林志升等7人,在林家查扣1亿30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金等,依诈欺、洗钱等罪嫌漏夜侦讯,并收押禁见。

  台湾民政府成立于2008年2月,主张台湾暂时由“美国军政府”占领,但主权属于“大日本帝国”,所以应“与日本统一”。从2012年起,宣称“美国军政府”授权台湾民政府发行身分证、行车牌照、旅行证,并开设课程,宣称结业学员在“接管”后可优先获派任命为政务官;同时每年组织“日本天皇陛下祝寿团”,参拜日本靖国神社。

  对此,“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指出,在“言论自由”的“铁帽子”保护下,这样一个怪异的团体不仅是公然挂牌营业,且组织“黑熊部队”保护他们的活动。截至目前为止,领取台湾民政府身分证者,已多达3万余人。直到有人拿台湾民政府身分证到美国在台协会办免签证时,被挡在门外,检调单位才以“吸金诈财”的罪名着手侦办。

  此诈欺案最值得反思的问题是:台湾社会中真的有不少人相信台湾民政府的政治主张;而且蔡当局和许多“独”派团体的政治主张其实也跟台湾民政府相去无几。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曾说过一句名言:“许多台湾人相信美国一定会保护台湾。美国如果真能保护台湾,那很好;但美国如果无法保护台湾,却让台湾人以为可以,那就很残忍了。”台湾民政府之所以能行骗十几年,就是利用“许多台湾人相信美国一定会保护台湾”的心理,但发现受骗的民众还可向治安单位检举,要求赔偿损失。

  今天蔡当局和其他许多“独”派团体莫不以“美国一定会保护台湾”作为前提,来号召群众,追求诸如“入联公投”之类的目标,希望人民相信:她也是“棋手”,不是“棋子”。然而,当事实一再证明:美国人最感兴趣的只是贩卖军火给台湾,让台湾“保护她自己”。这跟台湾民政府的诈骗手法有什么两样呢?这样一再唬弄台湾人民,难道不够“残忍”吗?当台湾人民发现自己受骗上当时,又能向谁控诉呢?什么时候台湾人民才能从这个“残忍的骗局”中醒悟过来?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