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神”上台,台湾依旧“神”不起来

2018年04月10日 11: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就任近两年来,因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而令两岸关系急转直下,口称“维持现状”,实际上却大搞“去中国化”和“转型正义”的内部大斗争,台湾民众看不到未来,在可预见的未来台湾仍是一摊泥泞。

  在蔡英文民调低迷之际,换上了素有“赖神”之称的赖清德担任其执行长的工作,就任“行政院长”,挟着超高人气的“赖神”掌管了全台最大的行政部门,上任第一次在接受民意代表质询时称自己是“台独工作者”,此话一出无疑就是贯彻蔡的意识,在两岸关系上将继续“弱化两岸关系”和制造“反陆仇陆”的对抗思维,这无疑只能加深两岸关系的紧张。

  首先,从“媚日无极限”说起,日本殖民者八田与一铜像被砍头后赖清德震愤不已,立马成立项目小组抓拿人犯并向日本人致歉道歉,日本殖民时代屠杀台湾同胞数十万人的历史都是轻轻放下从没提过。反观对于蒋介石铜像的砍头泼漆等行为他都装作没听到不知道,过度美化日本殖民的史观可谓是数典忘祖啊!

  其次,当大陆出台“31条”政策,完善和鼓励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时,台当局“行政院”却大动作召开跨部门联合记者会做出回应,洋洋洒洒对“31条”的内容逐一检视并反制,更为离谱的是三不五时搬出法规命令恫吓台湾乡亲。作为全台最高行政机构的最高负责人,台湾乡亲在台湾看不见未来,大陆是人生筑梦的天堂,同时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下,大陆对于台湾同胞的照顾和赖清德“行政院”提出的反制记者会,谁真正对台湾同胞好,立马高下立判。

  其三,“卡管案”卡到闹成世界级的笑话,台湾高等教育的第一学府台湾大学,只因为选出了前朝官员管中闵,台湾教育部门就是不批准管中闵正式出任台湾大学校长一职,“卡管案”的这场闹剧,“教育部”上头老大就是“行政院”,只因为所谓政治立场的“不正确”,纯净学术的殿堂就变成一场政治恶斗的战场,悲哀感叹啊!

  最后回顾台湾失落的20年,经济发展停滞,台湾民众看不到希望,民进党的绿色执政,但质量不一定保证。特别是“台独工作者”赖清德在贯彻蔡英文的意识执行公共政策时,只问“统独”意识形态政党颜色,台湾的内耗或许终将继续走下去吧!就如同广大在大陆发展的台湾乡亲观台湾,台湾真的是被政治害惨了,即使蔡英文的执行长“赖神”上台,台湾短期内依旧是“神”不起来。(作者:罗鼎钧,台生,现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