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独”者怎能找到打开两岸和平大门的钥匙?

2018年04月02日 09: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前,蔡当局宣称当前两岸关系最重要的是找到钥匙。赖清德更是认为,两岸关系的钥匙是“九二共识”,但是在台湾“找不到”。对此笔者不禁要问:搞“台独”者怎么会找到打开两岸和平大门的钥匙呢?

  众所周知,打开两岸和平发展大门的钥匙是“九二共识”。“九二共识”既两岸和平发展的钥匙,更是两岸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和平发展就丧失了政治基础,就会让两岸和平发展的红利无法继续,就会使两岸关系充满阴霾。但是,蔡当局却揣着明白装糊涂,既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还一再利用“维持两岸现状”的政治谎言,煽动民意对抗,蛊惑欺骗民众,与岛内希望两岸和平发展的主流民意越行越远。

  尤其是蔡当局持续推动“去中国化”,明里暗里地搞“文化台独”和“隐性台独”,并一再地纵容、默认、鼓舞“台独”分子肆意妄为,这既引起了台湾民众的警觉,更遭到了所有中国人的反对。可想,与所有中国人作对的蔡当局,岂会有好结果?

  岛内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发布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近60%的民众不满蔡当局在处理两岸关系中的表现,而对于大陆近期推出的31项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措施,持正面看待的民众不断攀升。不知道一向注重民意表现的蔡当局,在这份民调面前应该如何反思两岸政策,又该如何以实际行动来回应岛内民意呢?

  现在,台当局和有些政党政客们,心里都能明白“九二共识”是打开两岸和平发展大门的钥匙,但是依然不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中”,还一再利用意识形态和“逢中必反”的言行误导民众。万千事实证明,大陆始终为重回两岸和平发展轨道敞开大门,但这种鲜明的态度和务实的善意对于“独心”不死、“独性”不改、“独言”不弃的“台独”分子无异于“对牛弹琴”。

  他们根本听不懂,也不会听。“台独”者利用文字游戏和空喊口号的把式,但终究会被两岸民众所戳穿。公道在人心,到底谁是虚情假意,谁是真心实意,到底谁是两岸和平发展的推动者,而谁又是两岸发展的破坏者,两岸民众尤其是台湾同胞都心知肚明。

  “台独”分子对两岸关系的钥匙其实早已了然于心,但还是不断鼓吹“台独”言论。他们之所以在台湾“找不到”打开两岸关系的钥匙(“九二共识”),是因搞“台独”者根本就不想找到这把钥匙。

  显然,只有真正承认“九二共识”和两岸同属“一中”的政党、政客、组织才能找到打开两岸和平发展的钥匙,那些口头上说的头头是道,行为上却毫无诚意的“台独”者怎么可能“找到”打开两岸和平发展大门的钥匙?(中国台湾网网友:文剑)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