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对“台独”要有实际行动

2018年03月29日 09: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国台办昨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及:近日台商李荣福就其参加海基会春节联谊会时的不当言论登报声明道歉,表示他坚决反对“台独”,坚定支持“九二共识”、“两岸一中”,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对此回应说,我们注意到了相关的声明。我们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投资发展,也希望并相信广大台商会承担起社会责任,促进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以实际行动来支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大陆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上一向立场坚定、毫不动摇,只因这是不可碰触的“底线”,如果有人在这方面做表面文章,不真心实意,必然会得到应有的惩罚,因为这是希望和平发展的两岸主流民意所不能接受的。

  就如香港中评社记者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提及的一件事:台湾电影《强尼?凯克》即将在大陆上映,但却传出电影主演之一柯宇纶曾有“台独”言行,并且支持其父电影导演柯一正的“台独”立场、支持台湾的“时代力量”,安峰山对此回应说:据了解,有关主管部门已经掌握你所提到的这个情况,而且表示说不会允许持“台独”立场和具有“台独”言行的台湾艺人参与的影片在大陆上映。如果这些台湾艺人认识到“台独”的错误和危害,从思想上、行动上发生转变,我们持欢迎态度。目前该片在大陆的上映问题已经被搁置。

  当前两岸关系形势更趋复杂严峻,这是有目共睹的。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同时放任纵容“去中国化”“渐进台独”,阻挠干扰两岸交流合作。岛内“台独”势力加紧推动分裂国家的所谓“台湾正名公投”。某些外部势力企图打“台湾牌”,给两岸同胞制造困难。安峰山强调,这些行径危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损害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绝不容忍“台独”势力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干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一切分裂祖国的行径和伎俩都是注定要失败的,都会受到人民的谴责和历史的惩罚!

  回顾习近平在2018年全国两会闭幕式上对“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发出的严重警告,引发会场内多次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大陆的对台大政方针始终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当然会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同时也在不断表明,我们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绝不允许任何“台独”分裂势力把台湾从国家分裂出去。

  促进两岸和平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福祉,已经被证明是一条正确的道路,也是一条通向和平统一的光明大道。“两岸一家亲”也是有坚定的实际行动支撑的,大陆始终不忘对台湾同胞的承诺,始终愿意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增进同胞福祉,但也绝不允许那些一边在大陆挣钱、另一边却明里暗里支持“台独”的居心叵测之人破坏两岸关系。反对“台独”要有实际行动,绝不只是说说而已。(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