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撤销户籍事件”揭穿蔡当局伪善面目

2017年11月13日 13:50:52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中共十九大闭幕后,出身台湾地区的党代表卢丽安及其夫婿的户籍被注销。对此,台湾政治评论家唐湘龙直言,卢丽安成为绿色恐怖下的第一个黑名单,且这份“黑名单”以后会越来越长,蔡当局罹患反中病已病入膏肓。他更痛斥,一个卢丽安就把这个蔡当局逼出原形,彻底疯狂,民进党当局有病,病得太严重了

  不仅如此,台中一名颜姓男子日前经大陆到俄罗斯旅游,回台后就被发现户籍被注销丧失台湾身份,原因竟是使用大陆的临时护照。为此,业者直呼“匪夷所思”,因为该做法实际是岛内旅游业的惯用做法,也是大陆方面为台胞旅行提供的便利,早已被两岸双方默许,然而蔡当局却如临大敌,显示出“敌我思维”。

  其实,一连串的注销户籍事件不仅“把蔡当局逼出原形”,也打脸了其伪善面目。蔡英文上台后,口口声声表示“会致力于维持现状”,“希望双方能一起找出两岸互动的新模式”,在今年的“双十活动”中又宣称“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然而,现实却是蔡英文当局有意“破坏现状”,把原本可以作为两岸沟通桥梁的卢丽安代表视为“洪水猛兽”,还威胁其他台湾民众,若是效仿,将面临巨额罚款。上述行径难道就是蔡英文的“维持现状”?就是所谓的“善意不变、承诺不变”?

  事实上,蔡当局是在走重回对抗的老路,只是经过“精心包装”罢了。与陈水扁赤裸裸的搞“显性台独”相比,蔡英文所搞的是“隐性台独”。乍一看,蔡英文不时抛出要促进“两岸交流”的“善意”,甚至也在“新南向政策”中提出“两岸合作”的设想, 时而“温情脉脉”的表态在岛内也迷惑了不少民众,然而,蔡英文却闭口不提“一个中国”原则,回避发展两岸关系最重要的政治原则,实际上就是有意制造障碍,冷却两岸关系的发展,在方向上与大陆方面相背而行,但是手段上则要隐蔽的多,试图为岛内“独派”的发展瞒天过海。

  不过,随着蔡英文在岛内施政陷入困境,其支持率也跌破了绿营基本盘,导致绿营内部也出现了分化,党内大佬开始觊觎领导地位。迫于形势,蔡英文不得不让其“台独反中”主张显性化,公开诉诸“台独”这一“神主牌”,通过注销卢丽安及其夫婿、颜姓男子的户籍,来凸显蔡英文当局“爱台”立场,借此让深绿民众归位。然而,正是这些倒行逆施也打脸了蔡当局,岛内中间选民也应借此机会认清民进党“‘台独’优先,经济滞后”的真面目。 (中国台湾网网友:袁晓威)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