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脱贫路上,不让一人掉队!

2018年03月08日 08: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3月7日下午,国务院扶贫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刘永富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中国的历史上消除绝对贫困现象;现有的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区域性整体贫困。”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改善,我国已稳定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总体上实现小康,不久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背景下,如何使农村贫困人口更快的摆脱贫困,成为党和政府的关注重点。党和政府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一直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从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再到《“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一份份文件背后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关怀,彰显了我国政府的高度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反映了党和政府对于做好脱贫的决心,即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由于我国所处的独特地理环境,各地区之间发展不平衡,特别是贫困地区的生产力发展较为缓慢。因此扶贫工作对于缩小各地区之间的贫富差距具有重要意义,做好扶贫工作对于社会主义建设更是具有很大作用。此外,脱贫工作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刘永富指出,不仅要完成打赢的任务,而且2020年以后,还要继续做好减少相对贫困的工作,不是说到2020年中国就没有贫困了,而是到2020年中国消除了绝对贫困,相对贫困还会长期存在。我们要通过打赢攻坚战,为未来减少相对贫困探索经验,建立一套比较好的体制机制,这有它的可持续性。可见,党和政府始终致力于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在小康路上始终不抛弃每一个人!

  纵览历史长河,这么大规模的脱贫工作实属罕见,这是党和国家真正为人民服务的体现和对人民负责的承诺,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祖国在脱贫的道路上不会让一人掉队。(中国台湾网网友:张炳棋)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