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复兴号”增加惠民通道显为民本色

2018年03月07日 10: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铁路好声音,出行有佳音。“复兴号”将会越来越多投入到不同线路上使用,增加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的惠民通道,续接为民地气,彰显为民本色。

  今年春运,“复兴号”列车首秀,打造了速度与激情、温馨与便捷共享的畅行通途,助力旅客体验更美好。

  “复兴号”增加惠民通道,提升“中国创造”品牌效应。2017年“复兴号”动车组的投入使用,实现高铁列车从国产化到自主化的飞跃。作为金色名片的“复兴号”,展现了交通科技的进步、交通矩阵的进阶,让世界看到了不一样的中国铁路。

  近几年,中国在与多国高铁建设合作中,绘就了一个个资源共享、和平发展的互惠共赢同心圆,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创造”的品牌效应,向世人展示了一个繁荣的中国,开放的中国,自信的中国。

  “复兴号”增加惠民通道,契合“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战略要求。“八纵八横”的现代化路网建设,串联起一部分发展不均衡、资源未共享的城乡区域。驰骋在各条线路上的“复兴号”,更是进一步拉动区域经济平衡发展,带动地区资源流通共享,推动城乡转型协调建设。

  在“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今天,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亦需要与时俱进,适时加快新陈代谢。而“复兴号”可以说是一股股新鲜血液,为铁路的改革发展注入全新活力,增加铁路资源周转率,提升高效运输比重,进一步推动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复兴号”增加惠民通道,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根本宗旨。过去,绿皮车承载了几代人的出行记忆,如今,“复兴号”实现了更多人的出行希冀。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百姓活动圈越来越大,出行密度也不断增加,在这种趋势下,“复兴号”发挥自身优势,让民众置身经济、生活、交际“小时圈”。

  高大上的“复兴号”背后,是全心全意的为民本色。“复兴号”越来越多投入到不同线路上使用,这种改变对“复兴号”是一种考验,却也是一项使命。通过不断拓宽“复兴号”的使用范围,其中的自主科技得到进一步磨合升级,也为今后铁路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复兴号”,源于民心所向,更要高于民愿所需。不久的将来,“复兴号”或许会慢慢替代原有动车,让出行之路充满复兴韵味,在条条惠民通道上彰显为民本色。(中国台湾网网友:朱泓)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