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鏖风战雪畅前路,铁路担当暖人心

2018年03月05日 11: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黑龙江省多地迎来降雪天气,多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铁路客流激增。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昼夜坚守一线,不间断地对站区道岔、广场、站台等关键处所进行清扫,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空降暴雪,不仅影响着交通部门正常运转,也直接影响着人们出行。随着机场关闭、高速封闭、客运汽车停运,在航空和公路无法分流的状况下,两条不断延伸的钢轨成为公众出行唯一可选择的公共交通工具。正是这种“唯一”,给铁路部门造成不小的压力。面对暴雪,让更多人顺利出行,铁路部门全力冲到除雪前线,坚定着为人民保铁路畅通运行的信念,用不灭的意志和耐力,打响了抗击风雪攻坚战,为出行民众送去了浓浓温暖。

  暴雪冰冷无情,铁路情暖有义。为了确保铁路线路不被侵害、旅客运输畅行有所保证,除雪一线上的铁路“守护者”,夜以继日不断与暴雪灾害抗争。无论是值班、休班,铁路人以雪为令,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共同战风雪、保畅通,让更多的旅客平安到家,用“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奉献和舍弃,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担当。从铁路全力保障运力、分流旅客运输,助力旅客平安出行的成效来看,铁路责任担当的坚定,业务素质的精炼扎实,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浓情厚意,为旅客畅行了前路、温暖了人心。

  铁路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风雪中挺起了值得公众依赖的“铁脊梁”。笔者认为,灾害下检验了铁路为人民服务初心的坚定,亦磨砺了对社会担当的坚毅品质。铁路部门应用持之以恒的耐力和决心,继续肩负好保障运输畅通的责任和使命,打赢抗击暴雪攻坚战,为民众出行筑“畅通路”。同时,铁路除全力组织运输,更要做好旅客候车和爱心服务工作,尤其面对部分旅客因暴雪造成的候车消极心态,要耐心劝解,着力做好运输服务工作。

  暴雪的侵袭再一次证明了铁路人的担当,他们用坚强的意识与顽强的斗志在暴风雪前为旅客撑起一条温暖的回家路,让出行旅客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为铁路人点赞。(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靖)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