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舒适得就像“咖啡店”折射出便民新气象

2018年03月01日 10:2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近日,“舒适高铁就像咖啡店”博得人们眼球。“现在高铁是我们的首选,春节往返我们一家人都乘坐高铁。”在杭州开往北京的高铁上,旅客刘先生向《经济参考报》记者夸赞道,“不仅方便、舒适,服务也越来越暖心了。”

  舒适高铁就像“咖啡店”,看似夸张的表述,却有足够的论据辅证。从高铁进入人民生活以来,其高速便捷就让一众人民成为受益者,实力与“颜值”双担当也让大批民众“路转粉”。如果说奔跑速度和外观形态是硬实力,那么座椅舒适、餐食丰富、免费WiFi便是软实力使然。而不断升级的软服务背后,是铁路以不断提升民众出行体验感为目标,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担当的彰显,亦是铁路创新服务的新气象。

  无可厚非,高铁如此地“得民心、受垂爱”得益于近些年我国对铁路建设的大力投入和持续发展,让更多的高铁项目“落地生根”。从“四纵四横”路网的基础轮廓,再到“八纵八横”蓝图的继以铺现,中国高铁促进了更加快捷的位移和贯穿,形成了高速便捷流态。朝发夕至的“穿梭”体验,三小时经济圈的逐个落成,刷新了民众出行体验,尤其是时速350公里每小时的“复兴号”高铁的顺利运营,为旅客实现了“千里归途一日还”的期待。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行业不仅要在跑的快上发力,同时更注重旅客的满意程度。旅客中转“接续换乘”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互联网订餐业务等便民服务新举措,出行服务日益升级的背后,是铁路日益强化的建设和不断提高的创新的举措,更让人感受到的是一种服务精神,一种乘客至上的服务品质,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赢得了广大旅客的青睐和认可。众多贴心之举为铁路出行科技范儿和品牌力量,注入了新的活力。

  笔者认为,铁路发展日新月异,尤其是如今的高铁发展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当下和今后,更是乘势而进的雄进,而这样的成果惠及,一直是人民的期待。(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靖)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