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春运之歌:放歌新时代 记录美好生活

2018-02-15 15:33:00
来源:交通运输部新闻办
字号

春运之歌:放歌新时代 记录美好生活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家乡和亲人也越来越近。新时代的春运,既延续着国人对故乡的眷恋,又体现出崭新气象——客流更加平稳,换乘更加便捷,体验更加舒适,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的春运背后,是兴旺发达的新时代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交通运输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C919大型客机飞上蓝天,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正式开港,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贯通,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正是有了这坚实的支撑,春运的脚步变得更加轻盈。身在交通一线的干部职工敏锐感受到了这种变化,一批记录春运、讴歌时代的作品应运而生。

  “过年回家的路上,乡村振兴人欢畅。”青年歌唱家李雨儿、词作家陈人杰创作了歌曲《回家路上》。李雨儿以她放歌《雨花石》的激情,继续为新时代的中国放歌。“过年回家的路上,青山绿水好模样,美丽的中国梦,飞扬在希望的田野上”。同时也对交通等一线职工的辛勤奉献致谢,“感谢有心人,千里送平安”。

  “回家的脚步就是流动的中国”。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职工高妞和湖北曲艺表演艺术家陆鸣创作歌曲《美丽中国》,描绘“幸福的日子越来越红火,道路宽阔串起珍珠一颗颗”的春运,热情讴歌了“大家庭的中国、文明的中国、安全的中国”等新时代的中国图景。

[责任编辑:张御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