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国网聚】铁路春运用坚守和信念集齐“五福”

2018年02月13日 14: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集五福是从2016年春节诞生的一个互动小游戏,经过三年的时间,这个小游戏却成了许多用户惦记的一份年味,一种新年俗,福文化也因此在更多人中传递开来。(人民网 2月12日)

  支付宝集五福这几天很火,几乎刷爆了朋友圈,好多人都在调侃,我最近正在为一个5个亿的大项目忙碌着。瞧,支付宝的集五福和铁路春运多么相似啊。因为笔者记得有个段子,说有人去算命问最近运势,先生高深莫测的和你说最近会走大运,当兴奋之余得到的答案竟然是春运。虽然都是调侃,但笔者认为两者之间联系大大。

  大家都在为集全5张福卡平分5亿现金而忙碌。然而,不论是求福的、还是送福的,均无不感叹“敬业福”最难集。可每当您感叹指尖上“敬业福”得来不易时,在您身边就有着无数的敬业者,他们放弃春节回家团聚的打算,毅然决然地坚守在岗位上,为这个冬日送上最暖心的“敬业福”。这段时间,陈可辛导演拍的《三分钟》视频短片火了,“一条倔强的裤子”照片火了,这背后的故事无一不是铁路春运期间,铁路人的爱岗敬业精神。把“舍小家、顾大家”说成是春运工作者的“座右铭”,一点也不为过。这张敬业福,铁路人来之不易。

  再说爱国福和富强福,近几年铁路建设的发展之快有目共睹,特别是高铁线路不断扩大建设,截止2017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7万公里,高速铁路运营里程突破2.5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中国高铁的发展,是我国科技创新成果的一个缩影,已经成为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复兴号”的亮相,成功的向世界发出中国高铁掌握核心科技的宣言。并且“复兴号”在今年春运增加了运力,充分展示了中国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人民生活新时空的美好愿景。铁路正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还有和谐福和友善福,众所周知,铁路部门一直秉持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贯彻“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工作新理念,让旅客对近几年的春运印象从过去排长龙买票到网络微信、支付宝购票;从过去拿着大包小包还得空着手拿票检票进站到现在的“刷脸”进站;从过去拥挤不堪带着异味的车厢到现在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和干净的车厢厕所,无处不体现着和谐与友善。

  毋庸置疑,上亿人次出行的春运,必将是一个大联动体,每一环节结合点都紧密相扣,每个岗位都离不开铁肩担当,稍有疏忽或差池就会造成错乱,不可能做到让每一个人都满意,但铁路人正在用坚守和信念集齐“五福”甚至更多,必将会赢得全国人民认可,未来的铁路工作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中国台湾网网友:黄嘉慧)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