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国网聚】春运点餐服务“加码”,为旅客体验更美好“加分”

2018年02月09日 16:2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月5日,铁路在Z317/8次等列车上,推出了“中式快餐”列车微信点餐服务,旅客只需打开微信扫一扫,对准列车车厢内小桌上的二维码扫码关注公众号,即可进入点餐系统,让旅客在旅途中也能享受“舌尖”上的春运。(人民网2月8日)

  微信点餐“微服务”,满足了旅客乘车饱腹需求和“舌尖”享受,这样的创新与服务画面的截取,仅是铁路春运服务的一个缩影。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外出务工、求学等为目的的人口流动已然成为城市经济、文化等联动进步的表现。而这堪称人口大迁徙的春运,对交通体系组织运输的综合能力,属实是一份不小的考验。从铁路运输在春运大考中的大比重担当,和得到旅客出行的广泛青睐来看,在短短一月多的时间,铁路为数亿民众畅通道路,提供优质服务,实现了平安有序的目标,其背后折射出了铁路的创新与担当。

  近年来,铁路部门以先进的科技、创新的服务,不断靶向对接社会大众的出行需要和乘车体验。以闯市场、谋发展、惠民利的企业姿态,不断转换思维。从原来的一年调整一次运行图,到现在的常规性调整,让列车运行真正开出民众所需,真正对接出行要义,促进运输的方便快捷。而对于春运这个特殊时期,铁路部门更是“粮草”先行,用增运力、调时刻、强保障等的“未雨绸缪”,确保旅客还乡的顺利顺意。从大数据显示来看,以铁路为过半选乘的春运成果,折射了铁路部门在备受青睐的背后,所秉承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信念。同时,铁路部门注重科技先行的思维,将铁路科学技术与互联网+深入对接,助力了更多科技范儿、创新足的出行服务升级。微信购票、自主选座、刷脸进站等智能化服务,丰富了出行的多样化体验。由此,铁路部门软硬实力和服务的齐头并进,是铁路释放供给侧改革红利,不断拓步向前的正向信号。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应继续在服务细节上丰富和延伸,温暖旅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应继续完善运力、强化出行保障,返乡旅客“不掉队”不是目的,“走得好”才是目标期望。同时,面对“春潮”考验,对科技创新力和服务力继续加大注入,让更多精巧用心的服务惠及民众。

  “家在远方,而爱却在路上。”希冀铁路部门不忘惠民服务初心,用真情担当、优质服务,继续奏响智慧春运“强音”。(中国台湾网网友:郭靖)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