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改革发展需要过硬的干部队伍

2018年02月08日 13: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尚贤者,政之本也。”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离不开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2月6日人民网)

  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关键在党的干部队伍。要使党的事业生生不息,民族的复兴长久不衰,人民的幸福指数和认同感显著提升,就必须要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听党指挥,立党为公、在党为民,公道正派、作风优良、纪律严明,能干事干成事的领导干部,就要在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上下功夫。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在新时代,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只有具备了政治理论上的清醒认识和深刻把握,才能自觉运用先进思想指导和引领实践的健康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而这些要落地生根见实效,就需要一直一支党性高、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干部队伍来落实。只要干部队伍过硬就一定能够解决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加强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就需要体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真正把“从严”要求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上,关键要从强化监督意识、突出监督重点、改进监督方式、形成监督合力等方面加强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工作,努力打造高素质的执政骨干队伍。可以说,对干部从严管理、加强监督是各级干部认真履行党的宗旨的客观需要。要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约束力度,通过有效的监督,保证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能够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高效、规范、廉洁运作,只有这样的干部队伍才是过硬的队伍,才能得到党和人民群众的认可。

  改革发展是党的事业成败的基石。在新时期,改革发展成为党和国家的首要任务,阻碍和问题必将更加复杂,推进步伐必将更加艰难,如果没有科学的领导决断,先进的领导手段,就无法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中做出科学明智的决策,解决一个又一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因此,当今必须建立起一直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为“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中国台湾网网友:雨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