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国网聚】极寒下的“坚守”诠释别样情怀

2018年02月08日 09: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春运的故事里,汇聚了无数默默奉献的事迹。当吉林开往山河屯的4341次列车驶出站台,负责本次列车道岔测试的吉林电务段的信号工们,来不及暖暖冻僵的身体,马上分组检查道岔、清扫设备积雪、安装防雷元件……

  千里冰封之际,零下几十度的极寒天气里,谁不眷恋家的港湾?但作为铁路职工,为确保列车安全运行,与钢轨为伴,忠诚中坚守,是他们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风雪中精检设备,极寒天气中一个个工作的背景,凝聚成令无数人感动的瞬间,更诠释了一种别样的春运情怀。

  当一列列呼啸的列车在飞驰,承载着亿万人回家的渴望,顺利抵达目的地时,多少人会想到,它们成功到达的背后,是一群铁路职工在默默无闻的奉献和坚守,无怨无悔地守护在万里铁道线上,没有万众瞩目的聚光灯,却要克服极寒天气带来的艰辛,守护好旅客春运回家路就是他们心中最大的期待。

  有人说,一日的坚守是激情,多年的坚守是信念。正是有了无数常年坚守在铁轨旁、小站中、列车上的铁路职工,广大旅客才有了温暖的回家路,他们用别样的情怀擎起了“大国重器”的安全运行,托起了亿万民众的团圆梦。

  春运对于铁路部门而言,无异于是一场集运力运能、客运服务、售票组织以及预防恶劣天气等方面的综合性考验。在40天的“人潮迁徙”中,铁路职工的工作条件会更加艰苦,工作量会更加繁重,但是他们总是不辞劳怨,兢兢业业地去坚守。可以说,春运之路顺畅,得益于这些铁路工作者们暖心的陪伴。

  春运里,归心似箭的旅途只为疲惫身躯找到家的温馨。然而,越是阖家团圆之时,就越是铁路职工繁忙之日。最近火爆网络的视频《三分钟》,讲述的是一个跟春运有关的故事,主人公是一位列车员和她的孩子,妈妈连续几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每年她都是从祖国最南到最北的火车上送别人回家团聚,自己却只能在停车3分钟的站台上与孩子相见相拥,这是春运中一道最美的风景,也是最令人感动的一幕记忆。

  有人说,春运里的坚守,像一首爱的歌谣,像一首抒情的散文诗,更像一本厚厚的书,记录下他们最美的瞬间。当人们与亲朋好友团聚时,请不要忘记那些极寒下的“守护者”,正是他们默默坚守奉献,才使人们春运回家的路更加安全、更加顺畅,而这种别样情怀更是绘出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最美画卷!(中国台湾网网友:孟博)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