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切的症结所在其实还是“九二共识”

2018年01月24日 09: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当局因M503航线议题宣布“暂不核准”厦门航空、东方航空176个两岸春节加班航班,给出的理由是“为了向大陆喊话,是要求两岸尽快协商的权宜之计”。老实说,这种把自己当成弱者或受害一方而对台湾民众进行洗脑的骗术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演,实在令人厌烦。

  民进党当局想要制造的效果,不外乎一方面表现出自己为了“两岸关系”、为了台湾民众而努力的样子,另一方面顺便再把“锅”甩给大陆,让大家看看自己是多么的“无辜”。但事实上受这件事影响最大的,却是大约5万人次的想回台湾过年的台湾旅客。宁愿拿自己人出气,也要上演这出戏,反正这些去大陆讨生活的台湾人,也基本上不会投票给民进党,不是吗?

  其实民进党当局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一切的原因还是在于他们上台后单方面破坏了两岸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九二共识?两岸曾在2015年国民党执政时期沟通过M503航线,如今再度商谈根本就无必要。况且,那时两岸有着“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如今两岸间还有什么?在没有“九二共识”的情况下,在台湾当局没有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情况下,两岸怎么可能再有任何的沟通与协商?

  大陆一再强调,M503航线及其连接线是经各方专家充分技术论证并经国际民航组织批准的国际航路,不存在所谓安全性问题。民进党领导的台湾当局却还是借机大肆做文章,干扰破坏两岸关系,只能用“居心不良”来形容了。

  两岸同属中国,两岸同胞同是中国人,对于春节这个阖家欢乐的重要日子都同样重视。民进党当局在此时炒作话题,试图挑起民粹制造两岸对立,最终结果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听听广大网友的声音吧,台湾民众早就慢慢练就了免疫力,骗术只能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