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鼓噪台湾“全民皆兵”?埃斯珀们居心险恶!

2022-07-21 15: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来,个别美西方国家不断在台湾问题上煽风点火,美欧日等国家和地区政客、议员们更是像走马灯似地窜访台湾,蓄意制造台海紧张局势。本月18日,民进党当局就同时接待了两拨人,一拨以欧洲议会副议长贝尔为首,另一拨则是由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率领的“大西洋理事会”窜访团。他们虽打着不同的旗号,但背后的政治谋划和盘算、要在台湾身上榨取利益的险恶用心如出一辙。其中,埃斯珀更是将“捞好处”的不良居心摆在了台面上。
  19日,在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会面时,埃斯珀声称一个中国政策毫无用处,并呼吁拜登政府重新检视在台海安全问题上的“战略模糊”策略。随后,在晚上的记者会上,埃斯珀又称“台湾地区应将役期延长至1年以上”,他还鼓动“台湾应不分男女、全民皆兵”,台湾应该提高军费、增强其所谓“不对称作战能力”。此言一出,立刻遭到台湾舆论痛斥。
  翻开埃斯珀的履历,便知道这位特朗普时期的国防部长与美国军火商有着密切关系,此次窜访台湾,埃斯珀自然要为美国军工利益集团代言。值得注意的是,与前国务卿蓬佩奥一样,埃斯珀也是个“反华急先锋”,他任美国防部长期间,不断渲染所谓“中国威胁”。埃斯珀的言论,颇有将台湾“乌克兰化”、拖台湾下水的嫌疑。
  埃斯珀鼓噪的台湾要“全民皆兵”,近来在岛内被多次提起,被岛内的绿营政客不断炒作。而所谓“全民皆兵”,事实上就是让台湾民众为民进党当局勾结外部势力谋“独”挑衅造成的恶果买单。换句话说,这是将2300万台湾民众强行绑上“台独”的战车,一旦发生战争,台湾民众将被迫充当炮灰。
  一面为美国军火商谋取利益,一面鼓噪让台湾民众充当炮灰,埃斯珀等美西方反华政客将打“台湾牌”当成是政治工具,他们卖力搅动台海局势,不断侵害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的利益。然而,无论甘当“棋子”的民进党与外部势力如何折腾,都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也无法撼动大陆捍卫自身领土和主权完整的决心和意志。(文/郭大路 审校/齐晓靖)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