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谁反对海峡论坛,谁就是站在两岸同胞的对立面!

2022-07-14 14: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海峡论坛
  如约而至的是,两岸民间交流合作的盛会——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在福建火热登场。如影相随的也有,民进党当局一如既往抹黑两岸交流,恫吓和阻挠台湾同胞参加海峡论坛。
  海峡论坛举办前,民进党当局就叫嚣论坛应停办,禁止岛内民众、社会团体和县市政府参与。海峡论坛正式拉开帷幕后,民进党当局又迫不及待地跳出来,对论坛进行恶毒攻击。但事实证明,恐吓打压都是徒劳的。海峡论坛自2009年创办以来,倍受两岸民众特别是台湾同胞欢迎,累计已有10余万台胞参与。民进党当局违背两岸同胞要求交流合作的愿望,注定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本届海峡论坛线下活动邀请台湾有关政党代表、主办单位代表,以及行业精英、社团负责人、工青妇、乡镇村里、农渔水利、民间信仰等台湾各界嘉宾约2000人,其中集中活动期间邀请台湾嘉宾约1000人。两岸同胞克服障碍,踊跃参加本届海峡论坛,共同表达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增进同胞利益福祉的心声,充分说明了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民进党当局之所以对海峡论坛如此仇视,源自其对自身政治私利的偏执追求。民进党当局害怕广泛、深入的交流会加速两岸社会融合,抵消其向来善打的所谓“反中牌”,害怕这会动摇其“执政”基础。民进党当局的逻辑是,如果不遏制两岸融合发展,不阻断两岸的互通往来,不阻止两岸同胞互诉亲情、共话桑麻,那么其不断推动两岸“脱钩”的策略就会全面失败。
  我们要特别指出的是,广大台湾同胞参与海峡论坛,在论坛中实现了两岸同胞间的深度交流,找到了合作机会,也找到了推动两岸关系朝着更加光明未来发展的路径,这是一件有利于两岸同胞的好事。谁反对海峡论坛,谁就是站在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福祉和利益的对立面。我们也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逆时代潮流,开历史倒车,做两岸民间交流的绊脚石,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否则只会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唾弃。(文/陈佳慧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陈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