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又来新军售?民进党当局的回应要反过来听

2022-07-18 15: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美国方面宣布批准售台“零附件采购与技术协助案”,金额约1.08亿美元。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来第五度宣布对台军售,也是今年宣布的第四次军售案。
  有台湾问题专家表示,从军售的金额和内容来看,这次军售对提升台湾战力没有多大帮助,但恰好在俄乌冲突局势紧张的时间点上,难免让人产生联想。
  虽然美对台军售被内行人视为无用,但包括蔡英文办公室、台外事部门及台防务部门仍逐一对美方此举表达感谢,强调这是美方落实对台湾“安全承诺”的举动,“有利于维持区域稳定的基础”云云。
  实际上,只要把民进党当局有关部门的回应反过来听,就很接近事件的真相了。无论在乌克兰,还是更早的阿富汗、越南,美方的“安全承诺”从来都是空话一句,白纸一张;美方对于其许下的“安全承诺”,从来没想过落实,其过往经历则写满了抛弃与背叛。
  另外,对于包括台海在内的全球各地区局势,美国从未发挥过任何建设性作用。这只由军工复合体打造的战争机器,走到哪里都是残垣断壁,都会带来灾难、死亡与破败。如果民进党当局相信美国今日所谓“安全承诺”,那就必将承受美国在越南、阿富汗及乌克兰造成的毁灭性后果。
  大陆方面一贯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美同台进行军事联系等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对民进党当局而言,更该清楚意识到“倚美谋独”“以武拒统”都是死路一条。外部势力救不了“台独”,只会将台湾社会与台湾民众推向灾难深渊。(文/关其行 审校/齐晓靖)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