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和赖清德公然鼓噪“两国论”?“台独”以身试法必遭严惩!

2022-04-21 09: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及其副手赖清德在所谓“海内外台湾国是会议”再次大放厥词,借乌克兰局势乞怜外部势力,攻击抹黑大陆,鼓噪“两国论”。蔡英文声称“有决心守护台湾安全”,赖清德则炒作“大陆威胁论”,并鼓吹要团结合作守护所谓“台湾主权”。
  这是公然挑衅大陆底线,在危险的边缘玩火!蔡英文和赖清德这番倒打一耙、欺骗世人的论调,也再次撕下了所谓“不挑衅”的伪善面具,露出其真“台独”的丑陋面目。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所谓“海内外台湾国是会议”并不是什么“官方场合”,而是名为“台湾国家联盟”的团体组织的活动。“台湾国家联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台独”组织,“台独”分子李登辉曾是其前身的总召集人。去年,蔡英文和赖清德也是双双参加这个会议,并趁机鼓噪谋“独”议题。
  那么,民进党当局的领导人为何通过这样一个非正式场合发表挑衅言论?第一是他们想以打“擦边球”的方式,试探大陆的反应。第二则是表演成分居多,是在给自己吹哨壮胆罢了。这也暴露出民进党当局色厉内荏的本质,他们缺乏底气,只能通过给自己灌“迷魂汤”强作镇定。
  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自上台以来,就一直沉迷于依仗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撑腰壮胆。在俄乌冲突爆发后,他们频频蹭热点、到处碰瓷,蓄意利用乌克兰局势误导台湾民众和国际舆论。民进党当局在岛内不断煽动“抗中保台”和“全民皆兵”的紧张气氛,其背后用心十分险恶,是在一步步强行将台湾民众绑上“抗中”的战车,让台湾老百姓为他们的谋“独”挑衅买单
  当前两岸关系严峻复杂,台海局势面临新一轮紧张,最根本原因就是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8日指出,民进党当局无论怎样乞怜、勾结外部势力谋“独”挑衅,都难逃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的历史铁律。
  台湾是全中国人民的台湾,台湾的前途由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决定。中国人民有压倒一切的勇气和能力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台独”是绝路一条,以身试法必遭严惩!(文/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