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为何此时发布“全民防务手册”?民进党谋“独”挑衅又加戏了

2022-04-14 15: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台防务部门发布所谓“全民防务手册”宣传炒作“战时避难”,引发岛内民众焦虑。有台媒注意到,4月12日清晨,台北市和新北市有战机凌空,不少民众被惊醒。
  一边发放“战时文宣”,一边大张旗鼓搞军演,如此密集动作不禁让人质疑,民进党当局到底要唱一出什么戏?
  对台军发布的“全民防务手册”,不少岛内军事专家嗤之以鼻,里头包含了大量异想天开的事项。比如,如果战时发现断水断电怎么办?手册给出的答案是打电话问客服;如果找不到防空洞怎么办?手册提示要手机扫码查找信息;如果缺少生活物资怎么办?手册要求民众凭户口本去固定地点购买。军事专家指出,如果战争发生,通信系统难道不会被破坏吗?手机能通吗?户口本一定找得到吗?
  所谓“全民防务手册”,听名字很唬人,但实际内容却一塌糊涂。这证明民进党当局制定该手册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台湾防务,而是借此炒作“大陆威胁”。而让战机在人们还未睡醒之时搞出点大动静,也同样是在渲染战争氛围。
  近期,乌克兰局势受到舆论高度关注,民进党当局及岛内“台独”分子也不甘寂寞上蹿下跳,一面追随西方反华势力大肆鼓噪大陆“军事威胁”,加剧两岸紧张态势;一面妄议乌克兰局势发展,企图借机把台湾问题“国际化”。
  战争究竟离台湾民众有多远?两岸真的会发生战争吗?这些问题都要由民进党当局来回答。因为民进党谋“独”挑衅就是台海安全的最大威胁。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己私利,不惜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只会把台湾民众推向灾难的深渊。(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