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把“解禁核食”当作CPTPP敲门砖?民进党当局又给民众喂“毒食”

2022-01-11 16: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自去年以来,日本“核食解禁”话题备受岛内社会关注。加之去年底“反莱猪公投”未能通过,日本以“威逼利诱”之各种手段向民进党当局施加压力,希望“核食”能够尽快“解禁”进入台湾。而民进党当局为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不断为“核食”开脱洗白,妄图欺骗岛内民众,以达到谋取政治私利目的。
  第45届“台日经济贸易会议”今日在台北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开幕式,之后举行闭门会议,而开放日本“核食”进口无疑成为本次会议讨论焦点。同时,台湾媒体10日援引日媒消息称,民进党当局正在加速讨论开放“核食”,最快今年1月至3月期间就有望解禁。此消息一出,可谓在岛内投下舆论“震撼弹”,引起台湾社会极大不满。
  民进党当局见状赶紧出来熄火,台卫生与福利部门“食药署”负责人吴秀梅和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一致回应称,民进党当局对于日本福岛5县食品的处理立场,向来秉承一贯原则,会依据国际规范与科学证据,针对进口食品严格把关。然而,对于此种说法台湾民众并不买账,有民众直言不相信民进党真的能如他所承诺的那样做到对每一项指标都进行检测。
  食品安全与民众生命健康福祉息息相关。2011年3月福岛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后,为防范受到放射性污染的日本食品输往大陆,大陆就禁止从日本福岛等10个都县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即使是进口日本其他地区生产的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也会严格要求提供日本政府出具的原产地证明、放射性物质检测合格证明等。
  然而反观民进党当局,无论是“莱猪”还是“核食”,都成为了他们谋取政治私利的筹码,而代价却是牺牲岛内民众的切身利益。民进党当局妄图把解禁“核食”当作加入CPTPP的敲门砖,这个算盘是打错了,别忘了,台湾地区参与区域经济合作的问题,必须以一个中国原则为前提,否则注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文/郭大路)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