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民间交流合作之路越走越宽,青年日益成为融合发展主力军

2022-01-05 15: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21年即将过去,在这年末岁尾的时间节点上,我们既需回首过去,更要展望未来。过去的这一年里,两岸关系面临了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因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和民进党当局人为设置障碍的影响,两岸人员往来仍然无法恢复正常,但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进行、从未中断,两岸同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希望走近走亲的强烈意愿,两岸民间交流依旧保持温度、合作之路更是越走越宽广。
  在29日上午的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一是新时代新征程带来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新气象。二是台湾同胞同等待遇相关政策落地落实取得新成效。三是两岸交流活动依然精彩纷呈,新媒体传播效应显著。四是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的台湾同胞已逐渐成为线下两岸交流主体,青年日益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主力军。
  “民进党或许关得住人,但管不住人心!”尽管民进党当局到处制造“反中仇中”、“逢中必反”的政治民粹,滥施“绿色恐怖”淫威,妄图隔断两岸同胞的交流交往。但在这一年里,我们看到的是两岸同胞守望相助、克难前行,越来越多台湾同胞在大陆找到了自身发展的舞台,加入到实现两岸融合发展的进程中。
  事实充分证明:无论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如何进行政治操弄,时与势始终在主张国家统一的祖国大陆这一边。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共进,一定能够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喜迎2022新年之际,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又拉开新的序幕。那就是,第四届“海峡两岸校园(网络)歌手大赛”于30日上午正式启动,大赛将助力发现和培育两岸音乐人才,催生和征集优秀音乐作品,为两岸青年音乐人提供交流情感的平台,书写出两岸学子以音乐为媒、交流交往的感人故事。作为主办方的中国台湾网将对此活动进行全程报道,欢迎大家关注。(郭大路)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