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拜登胜选令民进党始料未及?同一个“坑”,已摔过两次

2020-11-11 10: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36期】

  

  日前,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多家外媒先后预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最终将赢得此次大选。这一消息令一直紧抱特朗普大腿的民进党当局始料未及,现在正在极力做各种补救和修正措施。

  事实上,“押错宝”这件事,民进党当局早就做过。四年前,在美国大选投票前,民进党当局就放出消息称,蔡英文访美时,曾与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相谈甚欢,还祝福希拉里当选。但几天后,特朗普却在大选中意外获胜。民进党政客纷纷出面为蔡缓颊,蔡英文方面则紧急召开“国安会议”,商讨应对方针。

  此情此景,对比今年,只需要换掉相关候选人的名字,“剧情发展”完全一致。换句话说,民进党当局在同一个坑里摔了两次。

  民进党当局的确错了,但押错特朗普只是小错,更根本的错误在与“押宝”本身。将台湾未来发展和2300万台湾民众的前途命运,押在美国一场选举当中,押在某个美国候选人身上,无论是否押对,都是大错特错的蠢行。

  特朗普与其所在的共和党以及拜登与其所在的民主党,虽然分属两派,有时斗争起来甚至形同水火,但归根结底,他们都是美国政客和美国政党。对他们而言,美国利益才是核心利益,至于台湾,只是其政策布局中的组成部分之一,可用之时是棋子;一旦无用,将秒变弃子。

  自民进党上台执政以来,屡次为一党之私,企图借外部势力挑战一个中国原则,从中谋取政治利益,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这种单方面挑衅行为,罔顾台湾民众安危福祉,既背离民心,更错判了形势。

  台湾问题的产生肇因民族弱乱,而当前,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民族复兴、祖国统一的大势已不可阻挡。岛内一小撮“台独”分子妄想通过外部势力,图谋干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统一进程,最终只会祸台害台。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1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历来以一个中国原则处理台湾对外交往问题,坚决反对台湾地区和有关国家发展官方往来关系。 

  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维护两岸和平、促进两岸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这才是2300万台湾民众真正的“宝”。

  朱凤莲强调,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定论。大陆发展进步是决定两岸关系发展,引领民族复兴的关键因素。当前,大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为推进祖国统一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我们希望广大台湾同胞认清历史大势,和我们一起朝着实现民族复兴、祖国统一的光明前景而共同努力。(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