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离谱!苏贞昌成了民进党当局失职罪的辩护律师

2020-11-10 11: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32期】

  

  自民进党大佬苏贞昌执掌“行政院”后,行政部门全部“炮台高筑”,面对媒体及舆论质疑,毫不见四年前蔡英文所谓“谦卑、谦卑、再谦卑”的影子,将甩锅、卸责的本事演绎到极致。

  前不久,在民意代表质询过程中,“行政院”被曝出一年多来应该召开的食品安全、社会治安、廉政会报等十几个“法定会议”,通通未开。“行政院”对此的解释则只有两个:“疫情”。

  作为“行政院掌门人”苏贞昌更干起了律师老本行,面对民意代表及媒体批评,辩称相关会议不会没有开,而是因应疫情都改为“机动”、“化整为零”的项目会议,虽未定期举行大型会报,但有就治安、食安、防疫、儿少等事项召开项目会议。

  台湾《联合报》在社论中指出,苏最受人诟病的,就是充斥夸夸其词的“大内宣”,把狡辩当成实绩,把霸道当成帅气,把擅权当成明快。在这种氛围下,对食安、治安、永续发展、性别平等、廉政、科技等“法定会议”置之不理,终日忙着制造网络议题修理在野党,这种把政策治理当网红小编来做的“院长”,已成为台湾政治奇景。

  民进党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对自己的统合责任置之不理,还把一年多没开的理由推给今年初才爆发的疫情,除了瞎扯,更证明其失职。评论进一步指出,这些会议其实都有专责“部会”负责,也就是说,这种失职罪不是苏贞昌一个人在犯,而是整个执政团队都在玩忽职守。

  今年以来,民进党当局频繁炒作台海军事危机,仿佛两岸开战已是眼前之事。但时至今日,面对民意代表质询,才看出这个看起来“战力十足”的执政党,施政完全一团糟,只是通过炒作民粹转移焦点。民进党当局在岛内“一屋不治”,却在两岸事务、中美议题等面向指点江山,这种“失职罪”绝不是苏贞昌动动嘴皮就能狡辩的。(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