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关于民进党当局“行政院”的新闻,只剩下“行政院长”

2020-11-04 11: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24期】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全球关注焦点。在台湾岛内,鼓吹“防疫神话”成为上半年的“热门话题”。不过如今已到11月,当大陆网友摩拳擦掌准备熬夜血拼双十一之时,岛内关于“行政院”的新闻,似乎只剩下“行政院长”苏贞昌一个人的八卦和骂声。

  最近,岛内发生一起引发社会高度关注的长荣大学女外籍生遇害事件。有民意代表就此爆料,自苏贞昌接掌行政主管部门后,已经很久没有召开“治安会报”了。不仅应对治安问题疏忽,民代还加码爆料,关乎含瘦肉精美猪进口问题的“食安会报”,也尘封已久。

  此次被爆料的食安会报原本应该3个月就要召开一次,但如今已经停摆17个月,而治安会报则需2个月召开一次,至今也超过1年没有动静。更可怕的地方在于,如果不是目前含瘦肉精美猪进口议题及相关恶性事件的发生,恐怕民进党当局将把这些重大民生问题忘得更久。

  食品安全与社会治安关乎每一位台湾民众切身利益,民进党当局行政主管部门不把这些事放在前头,到底在拿着老百姓的纳税钱忙活什么?

  对于舆论批评,苏贞昌仍厚脸皮表示,自己已经主持过14次“治安相关会议”。但该说法立即遭到媒体人打脸,苏口中所说的“治安相关会议”与民代所指的“治安会报”,完全是两种东西。苏玩忽职守不算,被人揭穿后,还要张冠李戴,转移焦点,推卸卸责,堪称民进党无耻政客代表。

  有岛内评论指出,被“行政院”忽略的只有食安与治安两项吗?见微知著,松动的螺丝绝非只有两处。

  10月最后一天,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与媒体人赵少康“和解”,两人对谈2小时。过程中,陈水扁爆料,指苏第一次任“行政院长”时,数度向他抱怨“副院长”蔡英文,并两度希望换掉蔡,他都没有答应。

  当人们在讨论陈水扁的爆料时,似乎很多人都忘了陈水扁还是以有病为由保外就医的戴罪之身。而关于苏贞昌执政懈怠的新闻报道热度,则远不及关于苏贞昌人品及蔡苏心结等政坛八卦。

  法律的正义和刺激的爆料之间,以及热闹的媒体舆论和落寞的民生话题之间所形成的极大反差,令人对台湾民众和台湾社会的现状充满忧虑。(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