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讽刺!刚有人在台遇害,吴钊燮却还声称台湾最安全

2020-11-03 13: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22期】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马来西亚籍24岁钟姓女大学生遭性侵杀害,震惊社会,她的双亲1日来台认尸。本来这桩极为恶劣的案件已经非常挑动大家的神经了,没想到,本案调查的信息更是让被害人父母和网友们都大呼“不能接受”。

  原来,在警方调查期间,与被害人同一大学的学生在当地学生论坛“DCard”发文透露,案发地的路灯从半年前就已经损坏,他最先向当地“工务局”反映,对方仅回应“电路正常”就将其诉求推给了警方。

  而警方接到反馈后,又把“锅”甩给负责基层行政的里长,称后者“为了省钱”才不肯开灯,而警察居然又以“台湾那么安全,没问题的啦”作为回复。

  对于此事,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2日却还在说:发生这件事非常不幸,但也希望各界对于台湾的看法没有改变,台湾毕竟是东亚地区最友善、安全的地方,“还要再跟各界说明,台湾不管有没有发生这件事情,仍然会是亚洲最友善、安全的地方。”

  有岛内网友讽刺说,“没有一个像样的官员吗?应该说在安全上台湾应该有再努力的必要。”也有岛内网友表示,有岛内网友说,台湾城市跟道路规划观念老旧,火灾、车祸频传,流氓、罪犯、变态多,“这样的台湾,哪里安全?”

  台湾学者杨永年指出,若不彻底检讨,悲剧可能会再重演。台湾“大华网络报”评论也指出,吴钊燮强调“台湾仍然会是亚洲最友善、安全的地方”,或者解释案发路段“路灯只坏两盏,并非一路不亮”,只会让民众感到是不愿面对问题,不会有任何解除疑惑与降低忧虑的效果。否则就不会有台湾女大生在社群媒体中慨叹表示“那条已昏暗许久的路,命案发生后变得灯火通明,等于是‘用一条人命才能照亮的’”,此时辩称只坏了两盏,除了“真的非常的讽刺”,还能是什么!(郭大路)

[责任编辑:张亚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