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这才是真卖台!原来开放瘦肉精是民进党当局主动提出

2020-11-03 13: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21期】

民众抗议开放含瘦肉精猪肉进口。(图片来源:网络)

  针对蔡英文宣布明年1月开放含有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美国猪肉进口台湾,民进党民意代表高嘉瑜2日质询,是谁抛出这个议题?台湾外事主管部门副主管曾厚仁说,“是台湾方主动抛出”。他并强调,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对政策都表示欢迎。

  自从民进党当局宣布开放含有瘦肉精的猪肉进口,岛内的反对声浪就没有停止过,除了瘦肉精对身体健康的危害疑虑之外,也因为民进党当局开放得太过突然,之前并未举行专家会议,也没有与猪农座谈沟通,更未召开公听会。而在决定开放之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甚至宣称此事由行政部门决定即可,不需要经过立法机构审议;直到民意反弹,才又改为送交立法机构审议。也因此引起民众对整个决策过程的更大质疑。

  原本以为,民进党如此仓促决定开放瘦肉精决策,是在美国要求之下,不得已而为之,是在美方强硬高压之下的无奈之举。没想到,如今才发现,原来是民进党当局主动提出,要让台湾民众吃瘦肉精的,是民进党自己。如此自我戕害献媚美国的举动,美国当然欢迎。

  民进党当局出卖台湾民众利益如此毫不犹豫,却整天口口声声“爱台”,试问,连台湾民众身体健康都不放在眼里的民进党当局,有什么底线可言?为了获取美国欢心,拿民众健康做交易,这才是真正的“卖台”。

  民进党独断专行,强迫台湾人民吃瘦肉精,连各县市自我保护而出台的的限制瘦肉精措施,也要强行压迫改正。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中市政府日前在“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条例”中规定,要求瘦肉精零检出,没想到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认为与台当局法令抵触,要求台中市政府修正相关规定。

  这就意味着台湾民众没有选择的自由,必须在民进党当局强令之下全民吃瘦肉精。民进党号称“民主”“爱台湾”的谎言,不小心在瘦肉精一事上露出了破绽,根本无法自圆其说。

  不仅如此,在蓝营民代的追问下,大家才发现,原来明年初并不是只有美国瘦肉精猪肉会进口,其实台当局是对全世界的瘦肉精猪放行,全球160余国家和地区禁止的瘦肉精猪肉,只要愿意,通通可以进到台湾来,供给台湾民众食用。

  对此,台湾“中时新闻网”一篇评论愤怒地指出,放眼全球,找不到哪个当局像民进党这样,对食品安全毫不设防地敞开大门,简直是跟列强签不平等条约,如此无能的民进党当局让人痛心疾首。

  如果是为了争取更好的国际经贸谈判条件,也许台湾民众含血含泪也就忍了,没想到的是,民进党当局开放了瘦肉精,连美国一句经贸合作的承诺都没换到,民进党当局对外如此懦弱,却对岛内民众如此凶悍,用行政命令开放祸延子孙的瘦肉精进口,用一纸公文压制各县市保护辖区内民众食安的行为,必将遭到全台湾民众的唾弃。(文/石苇)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