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一手喂瘦肉精 一手关中天?民进党“绿色恐怖”毫不收敛

2020-10-26 15: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04期】

图片来源:网络

  23日,中国国民党、台湾民众党、“时代力量”等党派的联合提案——暂缓开放“美猪”遭民进党封杀。民进党强行开放含瘦肉精美国猪肉进口,已激起强大的民怨,一波波反美猪的行动正迅速展开。岛内反美猪“公投”已于9月份完成第1阶段的连署,并打算号召民众上街游行。

  同时,因得罪民进党而获罪,面临撤照被关的中天新闻台最近也前途未卜。民进党处心积虑想要关停中天,以今年1至9月NCC公布的11件新闻台裁处案例来看,违反事实查证遭处分共5件,全都是中天的政治新闻和政论节目;因为来宾发言评论政治而遭处分的案例,10年中只有中天一家被罚!

  连一位柚农在现场节目说错柚子损失数量,主持人和来宾当即已经补充改正的情况下,竟也被NCC以“未经事实查证”为由重罚100万新台币。

  在这种经不起公开检视的处罚手段背后,暗藏着民进党裁罚明显有双重标准,而且摆明是拿特定对象开刀,制造寒蝉效应。

  民进党上述行为已经日益引发争议和民怨。26日,高雄市有民众团体骑摩托车上街游行抗议,车队绵延超过两百米,一路上也不断宣讲并喊出“开放毒猪,其心可诛”、“捍卫自由,力挺中天”等口号。

  台湾“中时电子报”对此发表评论指出,民进党当局在把瘦肉精喂到人民嘴边的同时,同时还对岛内媒体进行打压威胁。早在今年5月,从蔡英文办公室泄漏出来的公文密件,已显示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也就是NCC,早就开始安插人事、准备动手让中天新闻台关闭。

  但就算这样的“黑剧本”被媒体报道,民进党也丝毫不以为意,毫不收敛,执意上演这出恶质的肥皂剧,在深秋的当下,就连绿营支持者都不寒而栗地体会到被秋后算账的肃杀。

  根据艾普罗民调最新数据显示,认为中天被查“无关秋后算账”的民众仅有22.3%。民进党当局要永久蒙蔽民众,甚至粗暴愚蠢地搬弄对立、仇恨,绝对得不到人民支持。

  “中时电子报”评论还指出,民进党当局对外解决不了挑战,对内也没有解决高龄化、少子化、低薪、高房价等民生艰困。反而对中天等少数勇于揭发其施政缺失的媒体进行打压威胁。在这样的“绿色恐怖”之下,大部分岛内媒体都已选择闭嘴。

  然而,当岛内媒体及名嘴的知名度不运用于伸张正义,而是拿来赚通告费、“乔”案子,我们对于当下台湾的政治清明已无法抱以期待。(编辑:李杰)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