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沉迷“防疫神话”无法自拔,“友邦”不跟了!

2020-10-26 14: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02期】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进党当局借疫情进行多轮政治操作,企图借机以疫谋“独”,并在病毒名称上刻意抹黑大陆,丑化大陆人。种种做法令人不齿,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发展。

  除了借疫情炒热意识形态话题外,民进党当局还通过其所控制的岛内媒体,强行给台湾立了一个“防疫模范生”的“人设”;并将疫情总指挥、“卫福部长”陈时中,封为“防疫神话”。但自陈时中“封神”之日起,台湾疫情防控局面似乎也如“神话”般变幻莫测,让人云里雾里。

  早在今年6月,台湾陆续被发现向境外输出新冠肺炎病例。周边如日本、泰国、越南、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陆续发现台湾移入病例。这就出现了十分诡异的局面,这些病例在台湾都可以自由“趴趴走”,但离岛之后,却被确诊,随之而来的疑问是,岛内究竟还隐藏着多少确诊病例?

  随着台湾地区输出的确诊病例不断增多,舆论对于民进党当局防疫工作的质疑也逐渐升高。但作为“神话”本体的陈时中及民进党当局却并未因此进行检讨和自查,反而一口咬定,台湾疫情防控没有问题。防疫工作的极不透明与绿营政客的迷之自信,逐渐形成疫情失控的恶性螺旋

  不过民进党当局不急,“友邦”却着急了。日前,曾计划与台湾地区实施“旅游泡泡”(共同安全旅行圈)的帕劳,推迟了这一合作方案。

  要知道,在此之前,民进党当局操控的绿营媒体曾对前往帕劳观光的“旅游泡泡”计划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幅报道。毕竟,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台湾闷经济更加乏善可陈,能与帕劳一起搞出点动静,既有经济收益,又能引申出一定政治影响。

  但以台湾目前“神话般”的防疫现状来看,但凡有点脑子,都知道要避开这个已经自我膨胀到是非不清的“凯子”。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及台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日前证实,帕劳方面对台湾游客有疑虑,相关计划还在研议中,今年成行可能性低。

  公开的讯息显示,帕劳方面注意到近期台湾连续输出约50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令其对开放台湾游客前往当地旅游的疑虑陡升。

  帕劳这一“巴掌”已经打实,但陈时中依然可以“解释”。他没有去反省岛内防疫政策方面的漏洞与不足,反而表示,此举是因为帕劳检疫措施严格,规定从台湾入境一定要居家检疫7天,而且入境前后都要筛检,经评估认为这样的检疫模式并不适合旅游团,因此决定转缓实施帕劳“旅游泡泡”。

  在民进党治下,台湾地区不断向外界输出确诊病例,要怪别人;“友邦”因疫情顾虑取消旅行合作,责任也不在自己。这样“装睡”的民进党当局,没人能叫醒。(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