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拿泡面吸引解放军“投诚”?不如自己留着用

2020-10-23 13: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1000期】

  

  近期,台海局势紧绷,解放军军机舰几乎天天在该区域进行训练。海峡对面的台军也没闲着。继日前台军陆军被媒体爆料花重金举办战鼓大赛之后,最近台湾防务部门又有大动作,推出一系列“投诚食品”。

  这些所谓的“投诚食品”,包括泡面、蛋卷等小零食,在食品外包装上还特别用简体字注明“投降”的具体步骤。比如,蛋卷盒上就写着“放下武器、双手举高、持此蛋卷盒、向我军投诚、回家团圆。”泡面盒子上则标示,“请保留此方便面,放下武器投诚,我们保证提供热水与安全。”

  这一脑洞清奇的产品,出自台湾防务部门“心战大队”。该部门在接受民意代表质询时表示,“投诚食品”用来在战场上发放,是日前防务部门执行简易“心战”训练时,让官兵发挥创意下做出来的作品,主要拿来当作训练用,目前并没有量产。

  不过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在回应质询时表示,假设解放军飞行时“摇摆机翼表态要投诚”,台军就会“接受”。这番对话在岛内引发热议。有网友指出,台军“想太多了,先担心自己吧。”

  且不说目前两岸军事实力对比已经出现“代差”,单凭经济实力,台湾地区也只能排在全国各省市的八、九位。改革开放40多年来,大陆人民生活水平和社会发展水平大幅度提高,衣食住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往,从港台地区带回来的东西,都被视为抢手的“尖儿货”,而今,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来大陆“淘宝”购物。两岸实力对比早已逆转,但这些看起来已经是常识的东西,显然被台军以及其背后的民进党当局刻意掩盖了。

  民进党当局用抱紧美国大腿的方式,为自己制造出虚幻的“优越感”,实际上只是作为民族败类和汉奸走狗,得志一时的“泡沫”和假象。这种无视两岸真实差距,一味自嗨自大的情绪背后,充满着对未来发展的焦虑,以及对“最终审判”何时到来的惶恐。

  台军的“心战大队”如果想发挥点作用,最好把目标对准台军自己和民进党当局中拥有战争决策权的政客,看看他们的心理到底藏着多少恶毒的理念和阴谋。至于“投诚食品”,建议台军弟兄每人一份,留着自用保命。(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